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公益品牌 > 正文
参选企业公益事迹:旺旺集团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4:24 新浪校园

  旺旺集团(中国旺基金会)公益事业

  (一) 赈灾:

  1. 98年长江大水灾,捐赠食品约1500万,现金约200万,共计1706万元,另发动员工捐出旧衣、棉被共9997件;同年,河北尚宜发生6.8级地震,北京分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向灾区捐赠公司产品20.5余万元。

  2. 99年台北大地震,捐赠食品2000万,现金2000万,共计4000万元新台币;同年,余杭洪灾期间,向灾区人民捐赠公司产品59.9万元,现金16万元。

  3. 2001年向内蒙古雪暴全体灾民捐赠公司产品30万余元;向孜州震灾灾民赠送公司产品17万余元

  4. 2002年通过国台办及各地台办向各地慈善机构、贫困地区、受灾地区共捐赠现金50万元,公司产品总计约1500万元。

  (二) 济急:

  对重病、火灾、

车祸死亡等突发事故个人及家属进行救助,视情况分别济助现金一千至二万元不等。

  (三) 慰问(敬老、爱幼、扶残):

  1. 每逢敬老节或春节均透过当地红十字会或慈善基金会,对无依贫困老人予以慰问,并赠送公司产品。

  2. 利用节庆前后,透过当地红十字会或慈善基金会,分别对学童与工读生予以慰问并赠送公司产品。

  3. 每年助残日,透过当地民政局与残疾人福利会对残疾人予以慰问并赠送公司产品。

  4. 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利用节庆之际向社会上下岗职工家属、特困家庭、烈士家属和麻风病人进行慰问,并赠送公司产品。

  * 以上各项慰问活动从97年起至今累计捐赠食品及现金共计约一千万元。

  (四) 医疗:

  98、99两年分别在上海、南京两地各捐款100万元,设立旺旺医疗基金,对180位无助老人给予医疗照顾。

  (五) 助学:

  1. 向北京市丰台区南宫小学捐赠30万元现金设立清寒奖学基金。

  2. 向甘肃省榆中县捐赠20万元现金修建两所希望小学。

  3. 前后向四川省阿坝州和邛崃市各捐款30万元兴办小学。

  (六) 文体活动:

  赞助北京台北两地青年交流活动,现金20万元食品10万元共30万元。

  赞助98国际女篮邀请赛现金30万元,本次参赛队有中国国家队,中华台北队,美国队以及新西兰国家队。

  赞助东华大学环境学院开展"环保形象大使"评选活动,现金及产品共支出近万元。

  通过中国旺基金会的推动,使"旺旺"与社会更为融合,以互利共享的新形象展现在十二亿大陆同胞的面前。今后,中国旺基金会将继续本着"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理念,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因为中国旺基金会的目标和宗旨就本着人溺己溺,人饥己饥的精神以爱心为出发点,做抛砖引玉的功能,以期让社会能够早日达到均富的大同世界,人人享有美好的幸福人生。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