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公益品牌 > 正文
参选企业公益事迹:沃尔玛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4:22 新浪校园

  2001年,沃尔玛中国的员工、供应商和顾客通过沃尔玛社区计划活动为中国各地共40多家公益、教育等事业单位共募集了260多万人民币。

  2003年,沃尔玛在中国多个省市开展“爱心行动”并积极参与当地的公益社区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沃尔玛“参与社区,回馈社区”的社区服务理念。  

  3月17日,昆明沃尔玛在商场邀请云南省红十字会的专家对我们的员工、社区居民等进行了专门的“商场救护知识培训”。内容涉及火灾逃生、顾客在商场内容易出现的各种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理等。员工及顾客均获益非浅。

  7月23日,厦门沃尔玛成功开展了一场名为“暑期少年----沃尔玛今天我当家”的公益活动,社区小学6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孩子们学当迎宾员、导购、处理散货、商品打包,并根据所学的营运知识,现场督导“收银七部曲”、“三米微笑”等服务标准。

  8月3日至4日期间,沃尔玛中国总部联合《南方都市报》在深圳六家商场举办“援助贫困大学生、爱心碗义卖行动”,为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肖捷京筹集上大学所需的学费,并邀请该学生和他父亲到义卖现场感谢热心援助他的沃尔玛的顾客们。为期两天的爱心行动共筹集捐款近5万元人民币。

  8月中旬,云南沃尔玛集大店与世界宣明会一起成功举办了"山区孩子暑期城市游"活动。超过50名由学校选送的品学兼优的山区孩子参加了这次活动。校方、当地政府、孩子和顾客均对此活动深表赞许。孩子们来到沃尔玛,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商场,对商品、管理等等兴趣盎然,随后了解了沃尔玛企业文化和营运知识。

  8月23日,云南沃尔玛大观店与云南省人民广播电台与云南省红十字会一起成功举办了以“献上一片爱心”为主题的,为云南大姚地震灾区的孩子们进行的现场募捐活动。此次活动在广播电台直播间与募捐现场交叉进行。所筹集到款项,由红十字会送到灾区孩子们的手中。  

  沃尔玛中国总部同事在9月5日探访深圳社会福利中心的儿童,并将市政府颁发的三万元抗非典奖金赠送给福利中心,用以购买四部冷暖两用的空调,以改善中心的居住环境。深圳沃尔玛因为在非典时期大力支持政府工作,并在店内外积极采取防护措施,宣传卫生知识,而受到深圳市政府的嘉奖。

  2003年12月24日,沃尔玛在天津第一家新店开业之际,捐款20万元人民币资助天津市80名贫困的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2004年3月9日,首批天津沃尔玛资助的37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复明手术。

  2004年3月12日是传统的植树节。沃尔玛也为保护环境作出努力,在厦门、汕头、南京、深圳、青岛开展了植树活动。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