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公益品牌 > 正文
参选企业公益事迹:玫琳凯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4:19 新浪校园

  玫琳凯(中国)公司现行公益项目一览表:从2000年至2004年,玫琳凯中国公司已经为中国的公益事业捐助已经达到19,000,000(1千9百万)左右。

  序号项目 名称 合作单位 项目捐助金额 项目开始时间

  1 妇女创业基金 全国妇联 3,600,000 2000.11

  2 春蕾小学 全国妇联儿童基金会 2,100,000 2003.09

  3 春蕾班 全国妇联儿童基金会 420,000 2003.04

  4 上海反家暴热线 上海妇联 175,000 2002.12

  5 消费教育项目 全国消协 1,500,000 2003.10

  6 玫琳凯美容技能培训中心 共青团中央 4,500,000 2002.12

  7 西部计算机培训基地 共青团中央 120台计算机 2002.09

  8

北京大学玫琳凯奖学金 北京大学 1,020,000 2000.10

  9 浙江大学玫琳凯奖学金 浙江大学 816,000 2001.12

  10 全国妇联-玫琳凯反家暴热线 全国妇联 3,125,000 2004.10

  11 爱心基金全国妇联 1,000,000 2004.10

  玫琳凯妇女

创业基金项目:

  在2000年“玫琳凯妇女创业基金”成立初期,玫琳凯中国子公司向全国妇联捐款300,000元人民币。随后在2002年和2003年,玫琳凯中国子公司分别向“玫琳凯妇女创业基金”增加捐款300,000元和800,000元人民币。2004年,公司又继续向该基金捐款1,600,000元人民币。目前,“玫琳凯妇女创业基金”的总金额已经累计达到3,600,000元人民币。

  玫琳凯反家暴热线项目:

  2002年底玫琳凯中国公司与公司总部所在地的上海市妇联进行合作,率先设立了上海市玫琳凯反家暴热线,并在2004年玫琳凯公司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与全国妇联共同设立全国性的“全国妇联-玫琳凯反家暴热线”,并在全国使用统一热线号码。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全国妇联玫琳凯反家暴热线取得了十分突出的成绩,帮助广大妇女走出家庭暴力的阴影。经过协商,双方决定扩大合作范围,加速热线的推广速度。原计划05年内首先在全国各地选取20个城市作为第一批开通城市,双方调整为在年内将全国所有的31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全部纳入热线服务范围,为此玫琳凯中国公司决定追加投入195万元。

  春蕾小学项:

  玫琳凯春蕾小学项目是玫琳凯中国公司与全国妇联合作在中国贫困地区为教学条件艰苦的儿童捐款建立新校舍,以此改善学生的就学条件。玫琳凯春蕾小学捐建项目是玫琳凯公益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从2003年6月在陕西凤翔县捐建第一所“玫琳凯春蕾小学”起到目前为止,玫琳凯中国公司已经在陕西、新疆、四川、湖南和宁夏等省份共捐建了五所春蕾小学,捐款总额为100万人民币。此外,玫琳凯中国公司已经开始了2004年中国西部地区捐款110万新建5所玫琳凯春蕾小学的计划实施。

  玫琳凯爱心基金项目:

  截止2004年8月,玫琳凯中国公司通过鼓励员工和美容顾问参与“春蕾计划”活动,共募集员工捐款34万元人民币,并通过公司捐赠给由全国妇联领导的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用来资助由于家庭困难而辍学的女童继续学业。为了将资助活动变成长期的行动,使更多的贫困女童能够得到资助和继续学业,2004年在原有对春蕾女童捐助的基础上,玫琳凯中国公司与全国妇联经过友好协商,决定委托儿童基金会使用玫琳凯公司和员工的捐款来建立“玫琳凯爱心基金”。玫琳凯公司在2004年的为爱心基金的捐款金额为100万元。

  春蕾班是由妇联和玫琳凯公司共同在贫困地区选择适当的学校,将由于经济贫困原因不能就学的女童集中组成“玫琳凯春蕾班”,学生数量为每班50人。爱心基金将为学生提供三年的学费,并分年度付给学校,费用为每人每年400元人民币。对于将来进入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的玫琳凯春蕾班学生,玫琳凯公司将继续为其提供玫琳凯奖学金,以此作为激励她们努力学习的动力。

  下岗失业青年玫琳凯美容技能培训项目:

  “玫琳凯美容培训中心”,对于该培训项目,玫琳凯中国公司首先捐款20万元人民币在武汉、成都和哈尔滨三个城市建立了“下岗失业青年玫琳凯美容技能培训中心”,并于2003年底又捐款150万在另外17个城市继续设立了“下岗青年美容培训中心”。在团中央的积极配合下,该项目目前的运行情况良好,在现有的20个培训中心已经完成了大量对下岗青年的美容技术培训,为下岗青年再就业产生了积极的作用。2004年玫琳凯中国公司将继续捐赠180万元额人民币,来完成15个新建培训中心的工作。

  西部计算机培训基地项目:

  玫琳凯中国公司与共青团中央的另一个合作项目是参加建立西部计算机培训基地项目。根据玫琳凯的参与计划,玫琳凯将在2002年—2005年三年期间向西部贫困地区共捐赠120台具备上网功能的计算机,并在每年捐赠一定的计算机维护费用。

  普及消费教育项目:

  普及消费教育项目是旨在提高消费者的消费权益自我保护意识的公益活动。玫琳凯中国公司通过于与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合作。到目前为止,玫琳凯公司向中国消费者协会共捐赠了150万元人民币,用于消费教育活动的举办及《消费者法律手册》的印制。消费教育活动已经在各地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为创造良好的社会消费环境和推广相关法律知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为玫琳凯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

  北京大学玫琳凯奖学金:

  北京大学玫琳凯奖学金是玫琳凯中国公司配合中国西部开发活动极具创意的公益项目。该奖学金的对象主要是经过评选确定的来自中国西部地区的北京大学优秀女生,每年奖励100名,每人的奖金数额为2000人民币。曾受到春蕾活动资助的女生将自动成为北大玫琳凯奖学金的奖励对象。

  浙江大学玫琳凯奖学金:

  浙江大学玫琳凯奖学金是继北京大学奖学金之后玫琳凯中国公司在设立的第二个奖学金项目。与北京大学玫琳凯奖学金相同,浙江大学奖学金设立的初衷和原则同样是主要面向来自中国西部地区的优秀女生。获奖者数额为100名,分布在22个不同的学院中,奖学金金额为每人2000元人民币,总奖学金额为20万人民币。奖学金目前已经完成3期评选,第四期评选已经开始,并将于2004年12月底之前完成。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