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人大新闻学院50年庆典 > 正文
高钢教授(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6:10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教授高钢

  高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教授,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1992年起作为有特殊贡献的专家终生享受中国政府特殊津贴 。

  学历:

  1973-1976北京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 本科生

  1984-1987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新闻理论专业 硕士研究生

  1988-1989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新闻系 访问学者 专门研究深度报道

  新闻工作经历:

  1976-1984 任北京日报社记者,从事高等院校和科技领域的新闻报道。

  1987-1993 任邓朴方先生主办的《三月风》杂志专职记者,从事中国社会问题背景新闻采写和选题策划。

  1994-1995 任美国《新大陆》报主笔记者和美国《中国导报》主笔记者,从事中国新闻背景分析。

  1996-2001 先后任《华声月报》社记者、社长助理、《华声报》电子版主编、《华声月报》社副总编辑、从事中国背景新闻采写和选题策划,领导创办和经营《华声报》电子版。

  2001-2003 《华声报》总编辑,领导创办和经营国家级侨务网站--中国侨网。

  2003.9-2005.4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教授

  2005.4至今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

  在新闻第一线采写新闻二十余年,撰写了大量中国社会发展进程中的背景新闻和分析性报道,在国内外报刊上发表。

  中国互联网新闻传播的第一代从业者,直接创办和领导的《华声报》电子版成为全球知名的中国新闻网站,其新闻信息被华渊生活资讯网(现新浪北美站)、YAHOO和路透社全程购买使用。2000年被评为中国十大优秀新闻网站之一。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