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教育电视台 > 正文
保险中国:重大疾病险 买消费型还是返还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9:49 中国教育电视台

  在很多家庭的理财规划中,纯保障型的保险是必不可少的,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寿险意外险和健康医疗险。据相关部门统计,人们对于重大疾病险的选择率是最高的。与此同时,目前国内寿险市场上的重大疾病险五花八门,各保险公司推出的重大疾病险品种让人眼花缭乱。这些险种从消费类型上划分可分为消费型的大病险和返还型的大病险,在这两类产品的选择上,可让家住北京西城区的柳小姐犯了难!

  很多人喜欢返还型的保险产品。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大家普遍有这么一种心态:如果买一个东西还不赔本,就觉得很划的来。如果买一个保险到75岁或80岁还能把本钱归还,就觉得很值。

  那么两种类型的保险到底与我们切身利益有着什么样的联系呢,像柳小姐这种情况在选择这两种类型的保障上到底有何不同?

  专家介绍说:返还型的保险产品和消费型的保险产品从负担上来讲,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保户交给保险公司的钱都是一样的。返还型的保险由于后面要返还本金,它与消费型的相比,它现在的保险负担更重一些。所以如果你的收入水平不是很高的话,买返还型对你是个很大的负担.

  

重大疾病险,它始终是我们家庭
理财
金字塔中最基本、保障性最强的一部分,所以无论选择哪类,都是一份对健康的保障。现在有太多的各个年龄段的重大疾病患者没有重疾险,结果给家庭造成了沉重的经济负担甚至因此放弃治疗。所以从重疾险的保障功能上讲,选择哪一类都对。但是从保险理财的角度,还是要算一笔账的。用最经济的方式得到最好的保障。下面将两种类型做个比较。

  返换型保险相对于消费型相比,它的缺点就是保费负担重,但是它有它的优势。

  1、它第一个优势在于保证需要,在未来你在续期缴费的时候不需要对你再进行核保,所以你即使遭遇了重大疾病或者有癌症,保险公司也不能够拒保的。但是消费型医疗产品,它是每一年或者是每隔几年都要进行核保的,如果在核保的时候发现有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就拒保,这就意味着你不能够享受保险保障。

  2、返还型的

医疗保险期限相对较长,可能到75岁也可能到80岁,但是消费型的保险期限相对较短一些,也就是说老年有一个年龄段他不能够给老年人提供保险保障。

  那么,究竟是哪类好呢?由于消费者的具体情况千差万别,无法说哪类更好,在人生的长河里,风险是无处不在的,而我们又无法预知风险会在哪一刻降临,所以大可不必去计算怎样去买保险不吃亏,或者说怎样买“最赚钱”,因为我们的生命、我们的身体是无价的。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一份保障,并且用科学的、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做好这份保障。

  CETV-1周一19:45首播。

  (《保险中国》栏目组 供稿)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