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正文
新浪连线复旦校方:百年校庆三大重头戏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7:18 新浪校园

  2005年9月24日,复旦大学隆重举行百年校庆系列庆祝活动,引起了众多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浪网为此连线了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诸葛辉,了解到复旦校庆的详细情况,以下为电话连线内容。

  新浪网:今年复旦大学百年校庆的重点活动有哪些?

  诸葛辉:我们今年有三大重点活动。一个是昨天举行的世界著名大学校长论坛,我们邀请了世界百余著名大学校长齐聚复旦。另外两个重点活动,分别是今天上午举行的百年庆典,和今天晚上即将举行的校庆晚会。

  新浪网:此次

复旦校庆有多少媒体到现场报道?

  诸葛辉:这次复旦校庆,各大媒体都非常积极,包括中央、上海市和境外的媒体都非常关注。报纸、广播、网络等各种形式的媒体都积极地进行报道。尤其是在上海本地,可以说是掀起了一个高潮。媒体朋友们以各种形式介绍复旦、介绍百年庆典。从我们统计的情况看,大概有五、六十家左右的国内媒体在关注,还有很多境外的媒体也主动地对庆祝活动进行报道。

  新浪网:此次校庆活动期间有多少校友返校?

  诸葛辉:这几天校友返校的特别多,今天举行庆典时大概有几千人。我们这一个月都是“校友返校月”,估计有2万多校友陆续返校,但是从今天的情况来看,可能还不止这个数目。

  新浪网:复旦大学给返校的校友们安排了什么活动呢?

  诸葛辉:学校给校友提供了校园观光车、设计好参观游览的路线,还在各处安排了志愿者,带领校友参观新老校园。各个院系都组织了自己的活动,举行班级聚会。学校还印制了校庆特刊赠送给校友,为他们提供免费的午餐。校庆当天,校友们都将回到自己的院系和班级,组织各种活动。相信校友们会在这几天的活动里很好地感受母校新面貌,回味复旦的发展和改变。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