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正文
牛津大学校长:大学繁荣离不开城市的繁荣(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7:43 东方网


牛津大学校长约翰-胡德在校长论坛上演讲

  9月23日“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现场报道:如果大学要繁荣的话,就离不开城市的繁荣。牛津大学校长约翰-胡德在今天在沪举行的“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上做如上表示。

  约翰-胡德校长说,许多创新都是在大城市当中发生的,这些都是充满文化的,充满动感活力的城市,这些城市之间有相互沟通连接。这些城市当中,我们集聚大量的创新活动。因为城市提供了宽容的氛围。这就意味着,如果大学要繁荣的话,就离不开城市的繁荣。而且我们会发现,大学会同他们的城市和他们本地区越来越紧密地融合在一起。

  我们应当看到,大学本身发展的时候,要注重大学发展、要推动社会的发展。一方面是政府,一方面是社会的公益组织,加强大学与社会之间的联系,提高大学与社会之间的互信。

  约翰-胡德校长说,根据2000年全世界优秀大学团体的报告指出,最优秀的大学,它的标准不应该光看他的学术,而且应该看这些大学如何帮助他们的社区,如何在文化迅速变化产生很多挑战的环境下,帮助社会应对这些挑战,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这才是优秀大学的标准。

  大学给城市最珍贵的礼物是什么,牛津大学校长约翰-胡德说,也许就是培养未来的领袖。大学要培养那些能独立思维,批判性思维的人才,使他们有创新和冒险精神,让他们知道,他们有哪些是不知道的,让他们成为明智的人。(记者:靳慧 李宏洋)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