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男教师比女教师压力更大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6:31 北京娱乐信报

  男教师比女教师压力更大

  一般人可能会认为,应该会有更大比例的女教师反映工作压力较大。但调查结果与我们平时的这一经验相反,在所有被调查的男教师中,有73%的男教师反映有较大的职业压力或者心理健康问题,而在所有被调查的女教师中只有69.40%的女教师反映有较大的职业压力或者心理健康问题。


不用类型学校的老师压力也不一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记者发现,中学老师的压力要比别的学校老师的压力更大。有75.60%的被调查初中教师与72.50%的被调查高中教师反映压力较大,这个比例要明显高于小学、幼儿园、中专、本/专科学校反映有工作压力教师的比例。报告对一些主要省、自治区与直辖市的调查结果进行了排序,结果发现反映压力较大人数比较高的三省市依次为:江苏、上海、山西。紧跟其后的依次为:广西、浙江、湖北、广东、天津、山东、

福建。排在最后三名的省依次为:安徽、湖南、河南。

  教师生理状况“令人欣慰”


教师生理状况“令人欣慰”

  记者注意到,在对心理健康一项的调查显示表明,有38.50%的被调查教师的心理健康状况不佳,只有28.80%的被调查教师心理健康状况比较好。

  “心理健康状况不佳的教师如何去培养心理健康的学生?”李超平对此提出了疑问。他表示,国内现在正在提倡素质教育,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学生的心理健康。而从调查结果来看,有近40%的被调查教师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不佳,又如何能保证这批教师的教学质量与效果?“因此,在我们推行教育与教学改革的同时,必须高度关注教师的心理状况。”

  徐世勇博士介绍说,在他身边有很多老师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由于工作忙而错过就医最佳时间的例子非常多。此次调查的“生理状况”一项显示,有49.20%的被调查教师的生理状况比较好,仅仅有20.70%的被调查教师的生理状况不是很理想。报告指出,这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