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2005新生宝典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新生宝典》之师大餐饮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6:29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大家一定也很关心“食”的问题,下面我们就对师大的餐饮情况给大家进行简单的介绍。总体来说师大的伙食水平在各大高校中偏高,而且有多个食堂和各种不同的大小餐厅让大家选择。

  一、食堂

  北师大共有10个食堂,分别为学一、二、三、四、五、乐群餐厅,西北餐厅,教工食堂,实习餐厅和专家餐厅。大家比较常去的是学一至学五以及乐群餐厅。全部为快餐食堂(提供碗盘筷勺)。食堂可用餐卡结帐,亦可用现金开票结算。

  学一、学二位于水房西侧建筑二楼,可以打半份菜;学三、学四位于科文厅南,不能打半份。四个食堂的整体风格很相像,都属于老式食堂。卫生条件一般,就餐环境也很普通,夏天没有空调。饭菜的质量不是很高,但是四个食堂都设有小炒部,单炒的菜味道还是可以的。另外还有各种面条和其他主食。比较有趣的是有的食堂随着季节的变化提供西瓜,凉面或者涮羊肉等,味道就……。

  乐群食堂位于学三北侧,为大家提供各式套餐、小炒、面食、风味小吃、凉菜等,其中最受欢迎的是盖饭。晚上6点开始有粥供应。晚上还提供大排挡食品。门口两侧的外卖窗口提供早餐和各类炒饭、炒饼,米线等风味小吃,这里是错过用餐时间同学的好去处。晚上有烤串并且营业到11:00,为晚上自习回宿舍时感到饥饿的同学提供夜宵。

  学五食堂位于学二食堂楼下朝北,别名“学五阁楼”,一楼食堂提供中、晚餐及夜宵(到晚上10:00),口味以川味为主,菜有些油腻,但饭十分可口。米饭、面类、饼类、汤类、小吃、凉菜、饮品种类齐全。夜宵品种较多,价格较贵,但仍然不乏其喜爱者。服务态度也是令人满意的。不足之处是面积较小,平时人较多,略显拥挤。值得一提的是,学五内有靠窗的吧台、吧椅给人带来一种很新的时尚感觉,坐在上面用餐感觉很特别。二楼的餐厅可以点菜,符合大众的消费水平,适合于同学聚餐、请客。

  教工食堂在校

医院的南面,虽然名为教工食堂,但学生也可持卡或用现金开票在此就餐,并且在就餐时间是可以在此给卡内充钱,额数不限。这里的饭菜品种多,味道也不错,特别推荐其中现煮的各种馅的饺子。不足的是:平时人会很多,离宿舍也较远。

  学校的供应饭菜时间十分有限,中午11点到12点半,下午4点半到6点。所以~大家一定要抓紧阿!

  二、外卖窗口

  除了乐群以外,学生之家的小窗口提供煎饼、土耳其烤肉饼以及各种烤串和麻辣烫。学三的外卖窗口有快餐和美味的铁板烧。另外位于学四食堂南侧有一个小饼屋,种类齐全,味道可口,价格便宜,不过卫生条件似乎有些勉强。如果你懒得去食堂排队,或者错过了食堂的营业时间,就在外卖窗口解决是最方便不过的了。

  三、餐厅

  除了一般的食堂外,北师大校内还有不少风味独特的餐厅

  “学生之家”餐厅

  位于学三、学四之间,东面是普通食堂,西面里间类似饭馆可以点菜,价钱实惠,适合请客。还有烤鸭提供,在这里餐卡和现金都可以结算。这里也可以像学三学四一样打菜,味道很不错,但不能打半份,夏天耐不住酷暑的同学可以来这,因为~有空调哦!

  西北风味餐厅(清真食堂)

  原来是专为校内的穆斯林同学开设的,所以一般学生的饭卡在此无法直接使用,只能用现金开票。这里提供了大量的西北风味饭菜,口味独特,特别是里面的面食,尤以牛肉拉面为代表,味美价廉,推荐大家去尝尝。

  合利屋快餐

  位于学二餐厅东侧,是一家比较受欢迎的西式快餐厅。价格合理,味道一般。它的环境十分优雅时尚,由于是电影主题餐厅,墙壁上挂满了电影海报和影星靓照,还有一幅艺术系前辈手绘的大壁画,是偶尔改善生活和请客聊天的好地方。

  师逸苑糕点房

  在学三、学四之间,主营各种

蛋糕、饼干、面包,味道一般,但每天19:00后面包会打六折,中午11:00-12:00也有半价面包出售。服务态度很好,还可以积攒消费积分卡,可以用于购买生日蛋糕打折。夏天里还提供可口的刨冰,吹着空调聊着小天,的确是极品的休闲享受。

  兰惠一层、二层

  提供档次较高的餐饮服务,菜式味道都不错,只是价格较贵。

  友谊餐厅

  位于

留学生公寓与新松公寓之间,提供各式韩、日菜,因为是为留学生服务而开设的,所以其中的菜肴价格不菲,味道一般。但如果想体验一下异国风味,不妨去试一试。

  一心餐厅

  在友谊餐厅的楼上,主要提供韩国菜,留学生很多,价格稍贵,一般套餐在20元到30元,味道很不错。适于偶尔改善生活。

  Super 餐吧

  位于十四楼对面建筑一层的小型学生酒吧,提供各式饮品和餐食,气氛环境很有味道,适合大家为同学开生日party,同时也是好朋友聊天谈心的理想场所。

(本文节选自北京师范大学《新生宝典》,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