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知心姐姐正文
我并不比别人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6:02 《知心姐姐》

  湖北省黄梅县晋梅中学二(5)班 陈理志

  下课铃响了,环顾教室里的对手,交上卷子,匆匆走出教室,两天的期中考试终于画上了句号,混沌的思想慢慢从铅印的考卷中回到了现实。我与同学们核对答案,独自想着自己的得分,一道不对,又一道错误……疲倦和惶恐使我感到头晕目眩,我又失误了!

  头昏沉沉的,眼湿漉漉的,恐惧的分数恶魔般地向我袭来。张牙舞爪,狂啸着,嗥叫着,震得我颤抖,战战兢兢。我已无处可逃了。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我快承爱不住了。

  呼--呼--狂风呼啸着,那气势犹如千钧万马在空中奔腾;大树在摇晃,低矮的树枝像一条条狂舞的皮鞭抽打着我的脸,又冷又疼。

  我怎么了?以前的我不是这样的。门门优秀每天都得到老师的表扬。可如今,语文题不会做,英语发音不准,连最有优势的数学也发挥欠佳,上课总打不起精神,尽管黑板上赫然写着:离考试还有x天!我茫然了,不争气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独自走在秋夜的小路,眼前一片漆黑:我从何而来?到哪里去?

  我的头嗡嗡作响,脸热辣辣的,背上如遭了芒刺一般,心开始急速地跳着。

  我是一个不懂得看风景的人,此时此刻,我好想贪婪地看一看周围,不知为什么却什么也看不清,脚下有物踏得滋滋地响,拾起来放在眼前辨认,是一片落叶,它已经失去了春天的神彩,捏在手里似乎响着枯裂之声,联想自己,不觉生出一种惋惜之情。我把它扔到地上,树枝与我擦身而过。叶落了,可以明年再发新芽,而我更应该珍惜现在,把握明天。我一惊,清醒了。

  “挫折是天才的垫脚石。”我想起了不知是哪位先哲说过的话。

  “阳光总在风雨后,跌倒了,自己爬起来,就是好的。”我想起了妈妈曾经说过的话。

  风小了。

  明天,一定又是个好天气。

  “努力吧,我并不比别人笨”。我边想边向家里坚定地走去。

  (编辑:廖娅楠 辅导老师:陈超群)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