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爱他就坦白!女生也可以先说我爱你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9:57 东西南北·大学生

  我爱你。

  ——作为女生,你一定非常乐意自己喜欢的人说出这三个字。但如果他因为某种原因就是不对你说这三个字,你有多郁闷?

  其实你也可以先说,“天经地义”地认定了应该男生先说的观点早就过时了!

  我先说吧,我爱你

  策划:雪城白鸟 本期主持人:杨杰(乐山师范学院)

  小调查:“对他说”

  此次调查由本刊记者和乐山师范学院的杨杰分别在长春和乐山部分高校执行,对象以女生为主。说实话,此次调查遇到了一点儿尴尬和困难——这不是一个能让人非常坦率表达的话题呢!本次调查问卷数:300,其中长春高校200张,回收程度:86%(约172张);乐山师范学院100张,回收率:65%(65张)。

  调查问题一:多少人先对他说出了“我爱你”?

  结果:162人,占81%。

  观点总结:你看,你看,别人脸皮都那么厚了!

  我觉得谁先说都没什么,谁规定一定要等男孩子先说了?“永远没说出的爱”与“闪电式的爱”其实都只是形式上的,关键是要珍视心中的感觉。我后悔曾经错过一个男孩,其实我说了又怎么样?我是直肠子,从和他正式约会的第一天我就告诉他我爱他。虽然他一开始有一点吃惊,但他马上就回报了我相同的一句。记得那天晚上我告诉同寝的姐妹说我向他表白了,她们还笑话我。现在她们都佩服我,祝福我,因为她们看到了我现在的幸福。(董钥 天津商学院 大二)

  我以前的观点是“暗恋是最美丽的,因为永远不会失恋!”,但现在我觉得这句话过时了。说白了,还是我们怕受伤。我和我的男友之间挑破“窗户纸”是我主动的,虽然我没有直接和他说,但是我用了巧妙的暗示。我的意见是,当天生的内向遇上真爱,丢面子的后果和获得一份真爱来讲,简直会小到尘埃里去。(长春大学 云儿)

  太多爱情不幸福,除了一多半时候是男性的薄情寡意,喜新厌旧,至少也要有三分之一的责任归于女性。生理因素决定她们虽然爱着对方,但她们又在一开始过于羞涩,进程中期又过于犹疑,还对部分男孩子的粗心和部分男孩子的羞涩视而不见,以至白白浪费掉了那么多本该美满的情缘——太多爱情电影中的浪漫场景误导了我们!让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眼睁睁地从手边溜走。都什么年代了,女生说又怎么了,关键看你心中是不是有爱!换句话说,即使他并没有爱你那么多,或者最后分开,起码你爱过了!

  (网络写手、情感小说家:火焰花朵)

  调查问题二: 他听到你对他说“我爱你”时是什么反应?

  结果:1.“没什么反应的”约占33%;2.“高兴得面红耳赤的”的占31%;3.“感觉极其突然”,占48%。

  观点总结:他粗枝大叶,你也跟着一根筋?

  大二开始,男友虽然一直对我生活、学习等方面都照顾得无微不至,但他从未和我说过那三个字。那个夜晚,他送我回家。我觉得自己对那三个字已经等得不耐烦了,在与他吻别后转身离开的二十几秒吧,我大声对还未走远的他喊出了“我爱你”。当时,他的表情复杂极了,看他那样,我有些沮丧,但心里只能这样想:“爱都爱了,还怕肉麻?”——现在,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我庆幸那天做到了向他表白。(吉林粮食高等专科学校 卡卡 已毕业)

  男生多数就是根“木头”,这个事实你回避不了。当你觉得他会成为“可塑之材”,那请你主动。因为什么?他需要你给他“开窍”!女人细腻,男人粗糙,这再正常不过,他们在感情方面就是迟钝,你想要一辈子的幸福,那还等什么,这种时候,角色必须要转变了!有些男生就是不懂怎么说,而你为此错过就是天下第一大傻冒!( 小光 兰州理工大学 大一)

  我不排除一部分男生过分理性,比较能“装糊涂”,不想过多浪费感情的心理作怪背景下,他们不确定女生是在“装矜持”还是勉强和他们在一起,只有当女生给了他一个明确的信号后,他提着的一颗心才能放下,最后全心全意地和你在一起。(阿曼 长春工业大学 大二)

  恋爱过程中,生理状况和社会约定俗成上注定应该男性“脸皮更厚”。我们对他们从来不说,或者只说“喜欢你”的事实容忍不了,觉得他有责任先说。但同时要清楚的是,男性生理也决定很少有人会为一份“含蓄”的爱停留太久。大多数男生不知道那三个字对你的重要性,这时就绝对需要你对他进行不露痕迹的“点拨”,他再傻也不至于你暗示了多次也不“开窍”吧?记得吧,永远是这样,真爱性别没有关系。(三毛)

  调查问题三:你如何做到了说出这三个字(仅包括已经说出那三个字的)?

  结果:脱口而出的占23%;“事先考虑了好几天的”占53%;还没“行动”的占24%。

  观点总结:这年头,还去哪找那么好的男孩?

  我的男友很出众,是学生会副主席,我们的交往一开始就很好,可他就是不肯和我说那三个字。我想因理性而出色的他是不是爱我不够多,像考虑其它事情一样,他一直在衡量和我的爱情是否值得?为了验证他心里想的,其实也是怕他被人抢跑,那晚,我们在校门口小酒馆吃饭,我把他灌醉了,对他说了我爱他,之后他告诉我那一刻是他最幸福的时刻。原来,别看其它事情都做得游刃有余,可他在爱情这方面很自卑。(徐淼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大四)

  上大学第一天师姐就和我说了:这年头好男孩已经不多了,灰姑娘遇到白马王子的童话在现实中几乎绝迹了。所以,当你遇上你的白马王子,就请抓住不放。事物都是丝丝缕缕联系的,既然我们知道矜持在现在社会根本混不开,那为什么在爱情方面总是“假正经”?一个直接例证:国内很前沿的电视媒体——

湖南卫视的《玫瑰之约》,两个月之前改变了以往男追女的节目制作方式,改成了十几个女孩子选一个男孩的模示,我想这预示了一个道理:时代已经在号召我们女生更勇敢地表白了!(刘南芳 乐山师范学院 大二)

  爱情是同一个苹果的两半重新组合,只是老天爷把切成两半的苹果分别抛向遥远他乡,一半遇到另一半的概率是——零。

  又同时,女人身边充斥着太多假东西,假货、假牙、假发、假胸,找到一个真心喜欢的人也一样,不易。

  不少“过来”的女人也都有这样的感觉:当男友变成别人的男友时,他的魅力好像一下子就焕发了。

  所以,找到了之后,就对他说吧,为爱“牺牲”一点虚荣是必须的,否则这辈子哪有真正的幸福可言。

  (《好想好想谈恋爱》台词)

  主持人结语:其实直说也好,永远“羞涩”下去也好,参与讨论的同学心底里都埋藏着一个根本支柱,那就是对对方产生了真正的爱。既然有了真爱,那么可以这样想:方式其实不重要,也就是说谁先说已变得不重要。永远记得一点:唯一能与这个充满变数的时代抗衡的,就只是爱情。别再让自己有遗憾,好吗?

  (仅以此文纪念一生坚持追寻真爱的作家三毛逝世十五周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