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东西南北大学生 > 正文
欲罢不能 有一种瘾叫网络视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1:24 东西南北·大学生

  症状:爱看艳情视频

  药方:运动

  Q:大卫,你视频过吗?我相信你也有过。不过我想没有谁比我更迷恋它了。去年夏天的一个夜晚,很空虚的我和同学去网吧通宵,网管教会了我怎么视频,从那一晚开始,我就深陷其中了。本来我只想在网上找个可以聊得来的女孩,但那晚我遇上的视频女孩很开放,聊了一会儿之后她问我想不想看她的身体,我当然很想看了,就告诉她我非常想。于是,她开始脱上身的衣服——那一刻,我兴奋得开始血脉贲张,再加上她挑逗露骨的话语,我觉得我简直要晕过去了。现在,我已经迷上了这种聊天方式,在网上四处找视频聊天室,甚至还上过沾些“黄色”的聊天室,我也知道这样不好,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摆脱它。(西南政法 阿华)

  A:我没有和人

视频聊天过——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进过一次的话,也有沉迷的可能。视频聊天很正常,它是聊天人需要和网上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自然结合的产物。出现了,就有存在的道理,关键在于你要用什么样的心态对待它。正常的视频聊天让聊天过程更有趣,而具有某种动向的视频则会让身心“变形”。

  专家曾说,某件事重复21次以上就会形成习惯,你都这样一年多了,形成了习惯。是的,视频聊天具有诱惑力,对它生发迷恋与人多多少少具有窥私欲有关。“网络那端和我聊天的人什么样子啊?”“她是不是很漂亮啊?”“她的身材好吗?”“我和她有更亲密接触的可能吗?”……感性而富想象力的人更容易深陷其中。

  你是孤单的,也是空虚的,这可以理解,但是你选择了错误的消解方式。如果你意志力强,建议你多运动,别总神经亢奋地坐在电脑前,这对脊椎和眼睛也是不好的。多运动、多和同学朋友接触是很好的办法,更好的办法是追女孩子,这对自控力不强的你更加有效。

  《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