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当老师爱上老师》正文
恐怖家访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3:47 新浪校园

  为了彻底了解灰满城,米星希决定去男生家家访。去之前,他曾向苏美达问了一些情况,之后,又与灰满城的爸爸取得了联系,就定在周末家访。

  班里的几个男女生得知这个消息后,都很兴奋,因为大家又想到了一个整蛊老师的新办法。

  周末那天,米星希说自己去没有意思,又没有经验,便拉上了林可可同往,因为这是他的第一次家访。

  由于周末学校里有一些事情,米星希忙到黄昏才动身前往灰满城家。米星希和林可可在路上边走边聊天,当时,林可可的心情特别好,因为米星希破天荒地给她买了好多好吃的零食。两个人旁若无人地走着,开始并没有发现路上有什么变化,后来,走着走着,林可可开始频繁地向后望,后来,她就很害怕地说:“我们后面好像有人在跟踪哦!”

  当时街上人很少,路灯的光很昏暗,米星希向后面看了看,没发现什么异常,就装做胆子很大的样子,对林可可说:“哪有人啊,你别疑神疑鬼的,有我在,什么都不要怕!”

  “真的,我真的感觉我们背后有人啊!!”林可可很惊恐地说。

  两个人没有说话,继续往前走。

  后来,米星希走路的时候,突然向后回头,果真看到不远处有两个黑影跟着他们,看到他回头,两个黑影迅速消失了。

  于是,两个人就加快了脚步。后来,米星希再次发现有数个黑影在远处晃动时,两人就跑了起来,一路跑到灰满城家。

  进了屋子,他们两个人惊魂未定,灰满城的妈妈给他们倒茶的时候,林可可的手还在抖。灰满城在家里表现得很勤快,忙这忙那的,和在学校里判若两人,这使米星希感到很意外。后来,灰满城就坐在米星希旁边笑眯眯地望着他。灰满城的样子很假,米星希看着他,就有点说不出口了,他不知道怎样在一个男生面前向他的母亲说出他的光荣史。

  坐了一会儿,米星希就让灰满城回避一下,林可可很客气地要求去参观灰满城的房间,就这样,灰满城很高兴地被林可可拉走了,美女老师林可可对全校男生都是具有无敌杀伤力的。

  米星希坐在楼下开始和灰满城的妈妈聊天,简单说了一些灰满城在学校打架的事情,他妈妈听到他打架、追女生、捉弄老师的事一点儿都不惊讶,她脸上流露出的只是一种礼节性的微笑,这令米星希很意外。

  米星希就对灰满城妈妈说:“你要好好管管他!”

  他妈妈轻描淡写地说:“好的,你放心吧!”

  后来,灰满城的爸爸回来了,他看到米星希很高兴,又是拿酒又是拿烟的,还拍着米星希的肩与他称兄道弟。这使米星希感觉很不自在。灰满城的爸爸对儿子的问题,只有一点点儿在意,也并没有发脾气,好像灰满城根本就不是他的儿子一样。

  晚上6点的时候,米星希想走,就去找林可可,刚走到灰满城房间的门口,就听到林可可爽朗的笑声,原来林可可正坐在电脑前陪灰满城上网。灰满城看到米星希,很高兴地说:“谈完了?”

  “是的。”

  “说我什么了?”

  “什么都没有。”米星希好像很失望的样子。

  他和林可可与灰满城父母又说了几句客套话就走了,这时天已经黑透了。

  林可可刚走出门几步就说:“我感觉这家人怪怪的……好像有人在跟踪我们。”

  这时,林可可禁不住向后看了一眼,吓得她差点叫了出来,灰满城家原本亮着灯的,可现在却全灭了。

  两个人走了一会儿,就坐公共汽车,下车后,两个人一路小跑。学校旁边的小街很黑,看不清路,米星希就拉着林可可的手在黑暗中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进。两个人行到小街中段,林可可看到有一个穿着白衣的人正静静地飘过去,她啊地大叫一声就往回跑,米星希大着胆子,一把拉住了她,说:“喊什么?你是老师啊!胆子怎么可以这么小!也不怕别人笑你!!”

  “你没看到吗?刚才那个白白的东西!!”林可可吓得说话声都颤颤的。

  “你看走眼了。”米星希拉着她,坚定地往前走。两个人走到校门时,刚要进去,林可可发现有人把手放在了她的肩上,她回头一眼就看到了肩头一双惨白的手,再往后一看,一个满脸惨白、流着血的女生正站在她的后面,林可可大叫不止:“鬼啊!!鬼……”

  米星希却一点儿都不惊讶:“别闹了!!这么晚还不回家!”

  这时,从黑暗中走出数个男女生,这些人中就有我、苏美达还有灰满城、方夏夏、万眉婉。

  万眉婉脱下扮鬼的白衣,说:“老师,这么晚了,看我们陪你家访,又扮鬼,多辛苦啊,你要请我们吃饭啊!”

  米星希这才发现自己还没有吃晚饭,他摸了摸肚子,想了想,就点头同意了,但显得很勉强。

  米星希的抠门是全校闻名的,他走在前面,总把我们往便宜的小吃部、快餐店领,我们都没有跟他进去。后来,我们几个男女生走在前面,也许他以为去小吃部可以用几个小菜打发我们,他却万万没想到我们竟然直奔大酒店。

  米星希站在灯光闪烁的大酒店门口,抬头望了望漂亮高挑的迎宾小姐,吓得脸都白了,扭头就要跑,被林可可一把抓了回来:“你是老师,不要这么小气好不好!!”

  米星希无奈之下,只好同意,可他嘴上还是抱怨说:“要知道这样,还不如在灰满城家吃了!!”

  大家听到后就偷笑。吃饭的时候气氛也非常好玩,特别是点菜的时候,特别有趣,米星希总是盯着菜单,专点便宜的,甚至连咸菜他都点了。而林可可和我们却偏偏往贵的上看,每听到服务生报一次菜名,米星希都像被电击一样,先是身子一抖,接着满脸通红地低下头,嘴翕动,好像是在默默算账,唯恐菜价超标。结果最后,我们还是吃超标了,一桌225元,付账时,米星希掏遍身上所有的口袋,只凑上150元。

  老师钱不够,在场的男女生就纷纷掏钱把剩下的钱凑上了,米星希见我们掏钱,很不好意思的样子:“明天上课,我还钱给你们!还钱给你们!!”

  最后那句“还钱给你们”,直到我们分开他仍然不绝于口,笑得我们捂着肚子走回了家。

  第2天,米星希来到班级第一件事就是还钱给我们,结果,我们谁都没要,最后,米星希就出去买了一大块冰淇淋给我们吃。

  在我们的笑声中,我发现灰满城也在笑,他一直都没有离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