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当老师爱上老师》正文
我的同学是“通缉犯”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3:47 新浪校园

  米星希差点儿和灰满城打起来。

  灰满城是我们班里的一个男生,“灰满城”是他的网名,大家认为取得比较有趣,就经常叫起来。灰满城个子很高,长得也很帅,爱打架,追他的女生很多。他学习很差,他爸很有钱,他不喜欢老师,所以,经常在课堂上搞小动作,特别是喜欢与老师作对。

  有一天,在课堂上,由于米星希说了他几句,他不听,米星希刚抬起手,他就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如果同学们不拦住他,他就要和米星希打起来了。

  米星希说他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在另一个老师的课上乱扔纸条,老师说他,他不听,继续在课堂上乱扔纸条,还和同桌的女生说话。后来,那个男老师索性不管他了,可当老师走过他身边的时候,他居然在老师背上贴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离我远点儿,我是流氓!”

  贴完之后,他就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笑,同学们也笑,笑得那个老师很莫名其妙,老师说:“有什么好笑的!闭嘴!!”

  他说闭嘴,大家就闭嘴,没有人告诉他身后有纸条的事情。

  下课的时候,那个老师仍没有发现他背上有纸条,依然迈着缓慢的步子走出教室。

  他走以后,班里的同学就跟了出去,悄悄走在他的后面。他穿过走廊,风吹起他背上的纸条,更加引人注目,走廊里有的学生笑得差点儿背过气去,有个高度近视的男生,以为老师的背上贴了什么重要通知,还一本正经地凑到老师背后去看,毕竟太远,视力有限。

  那个老师发现背后被贴纸条的事后,感觉很没面子,找到米星希,米星希当即就猜出是灰满城干的。

  虽然经过同学们的劝阻,灰满城没有和米星希打起来,他却一气之下逃学了。

  他一直对老师有仇视心理,看老师不顺眼,他认为家里有钱,考试是没有用的,认为大家压抑他。

  米星希实在无法忍受他的行为,只好找他家长。

  他老爸是一家公司的老板,得知儿子犯错,马上开车赶到学校,又要请米星希吃饭,又要送他东西,米星希都谢绝了,他告诉灰满城爸爸,回去好好管住自己的孩子,灰满城爸爸当时表态非常好,说一定回家管孩子,结果,灰满城还是老样子。

  一天下午,米星希正在上课,有个学生说灰满城和别人打架了,受了伤。

  米星希马上就去找灰满城,找了整条街都没有找到。后来,他满头大汗地站在街边休息,但他站的地方有点儿不对,因为他的身边坐着一个乞丐,浑身上下脏兮兮的。那乞丐拉住米星希的衣角就不放,一副哭腔地说:“救救我吧!!可怜可怜我吧!”

  米星希是有名的吝啬鬼,他看了乞丐一眼,说:“别演戏了!有时间向别人要吧,我的钱还不够花,哪有钱给你,没看到我正忙着吗?”

  “你这是什么态度嘛!还是老师呢,一点同情心都没有!我在这里坐了一天,都没讨到一个子儿!”乞丐说。

  “你知道我是老师?”米星希说。

  “当然,你不是叫米星希吗?教高中的,而且,我还知道你在找人。”

  “啊?我这么有名吗?快说!人在哪儿?”米星希自以为是地说。

  “拿钱来!”

  “好吧!”米星希掏了几个零钱给他,乞丐才告诉他,说那个受伤的男生被一个女老师弄到医院去了。

  “女老师?长得什么样子?”

  “长发头,很PP的样子!!”乞丐说。

  “哦,我知道了,谢谢。”米星希刚走几步,回头对乞丐说,“你的形象太老土了,弄个假残疾什么的也许会讨到钱!”

  “好的。”乞丐说着就从包里拿出一条假腿,比划起来。

  米星希到了医院后才发现那个女老师竟然是林可可。

  林可可说她是在学校旁边的小街上看到灰满城的,当时他正坐在墙根瑟瑟发抖,满脸是血,于是,她就把他送到了这里。

  米星希走进病房,看到躺在床上的灰满城,他的头、胳膊上都缠着纱布。

  灰满城看到米星希时,把脸转了过去,因为他的脸被刀子划出了一个口子。

  当时,我和苏美达,还有几个同学也站在门外,围着医生问个不停,大家都以为灰满城这次没有命了。

  后来,米星希走出病房,和林可可去走廊的一边说话。

  过了10分钟,我们再一同进入病房时,却发现灰满城不见了,我们找遍整座医院都没有找到灰满城。晚上的时候,米星希给灰满城家打电话,他老爸说他根本就没有回家。

  第2天,有学生家长找到学校,说灰满城用刀子捅了人。大概就是昨天天黑以后的事,他潜伏在打他的那个男生家门口,在那个男生拿钥匙开门的时候,他一下从男生背后蹿了出来,用刀子狠狠地捅了两下男生屁股,顿时,男生屁股就开了花,血流不止。

  灰满城捅完人以后,刚要逃之夭夭,却听到男生一声惊叫:“鬼啊!”

  男生叫的原因是他看到了灰满城缠着白纱布的脑袋,也许那个男生以为遇到了僵尸。

  被刺了屁股的男生家长向灰满城家长索要医药费,灰满城的老爸这次又开着小车来到学校,十分慷慨地给了男生家长很多钱,男生家长很满意:“这还差不多!”

  灰满城爸爸笑了笑,很自豪地说:“小孩子打架嘛,就是那么回事儿,下次的钱比这次还要多。”

  “还有下次?我儿子的屁股是可以随便刺的吗?”那个被刺屁股男生的家长气得暴跳如雷,他伸手就要打灰满城老爸,幸好,米星希在场,及时阻止了两个正在撸胳膊挽袖子的男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此后3天,灰满城始终没来上课,每天放学,米星希都会满大街地找灰满城。一天晚上,米星希正在一条小街上找灰满城时,突然听到喊杀声,米星希走近了一看,那个在光影下挥动双拳的男生正是灰满城,他正被一群男生围攻。

  米星希在街口站定,大吼一声:“住手!!放开我的学生!!”

  那些男生被突如其来的声音震住了,停住手,灰满城乘机跑进了另一条黑乎乎的胡同。

  据说,灰满城走后,那群男生就向米星希扑了过来。

  米星希也随之迎了上去,他们的身影被无尽的黑暗淹没了,只能听到喊叫声和身体碰撞的声音。

  当时的目击者是班里的一个女生,她看到这一切时都吓坏了,当街就大喊大叫起来。

  她喊了一会儿,看到米星希竟然安然无恙地从黑暗中走了出来,只是衣服有点零乱。

  没过几天,我们就听到一个比较神话的传言:有一群痞子被一位不明身份的老师暴打了一顿。

  那天晚上,米星希回到学校后,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他找遍了办公室和寝室都没有找到,后来,他才想起来包有可能是和那些痞子打架时弄丢的。

  他回去找包,刚走到教学楼门口,恰好碰到林可可,她手里正拿着米星希丢的那个包,他惊讶地说:“我的包怎么在你手上?”

  “是灰满城送回来的!!”林可可说。

  “他人呢?”米星希说。

  “早就走了,他不让我说这包是他送来的!!”林可可把包递给米星希。

  “他还说了什么?”

  “他说很佩服你!”林可可笑眯眯地说,她走到米星希身后,“他佩服你什么?”

  “没什么!”米星希愣了一下,脸随之红了。

  后来,灰满城告诉我们,当米星希和小痞子打架时,他就藏在角落里,目睹了一切,就从那一天起,他开始对米星希刮目相看了。

  灰满城从那天晚上开始就又消失了。

  他玩失踪不要紧,可苦了学校里的学生。因为,自从那天以后,学校附近的小街里,经常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痞子男生,每天都会勒索抢劫放学的男生女生,那些家伙每拦住一名学生,先是搜光他(她)身上的钱,然后郑重其事地对那个学生说:“我们是灰满城的仇家,想要钱,找灰满城去。”

  那些痞子男生还印制了统一的“通缉令”,上面有灰满城的照片,还有悬赏的金额。

  他们把“通缉令”发给每个被抢劫的男生女生,这些男生女生把“通缉令”拿回家,交给父母。于是,那些被抢劫的学生家长纷纷来找米星希,搞得他每天焦头烂额,应接不暇。

  无奈之下,米星希只好报警。公安来了,那些痞子男生却一哄而散,跑得无影无踪。

  警察走了,他们又卷土重来,反反复复,搞得学校不得安宁,学生胆战心惊。

  由于找米星希投诉的家长不断,对于灰满城的失踪他也不那么关注了。正在这个时候,有一天,公安局突然打来电话,要米星希去公安局领灰满城。

  米星希接到电话的时候吓得脸都白了,放下电话就直奔公安局。

  到了公安局,米星希证实了灰满城的身份才把他领了回来。至于灰满城被抓进公安局的过程,非常有趣:灰满城在火站车等人,那天没有洗脸、没有刮胡子,又站在火车站前东张西望,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当时是凌晨3点,火车站巡逻的警察正好注意到了他,因其长相酷似公安局通缉令上一名在逃杀人犯,便将他抓进了公安局。

  灰满城比较倒霉,在警察抓他的时候,他反抗,被人家打了两拳。警察为安全起见,把他用手铐铐在暖气片上达5个小时。

  米星希把灰满城带回去的时候,两个人都不说话。后来,米星希把灰满城带到一家小饭馆吃饭,在米星希去卫生间的两分钟里,灰满城又逃跑了。米星希回来时看到桌子上留有一张纸条,上书:不要管我,离我远点,和我在一起你会倒霉。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