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捐赠者的故事:只想默默地为贫困学生做点实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7:45 CCTV《共同关注》

  自从我们的节目播出之后,引起了社会上广大热心观众的强烈反应。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有关工作人员说,他们的热线电话已经快要被热心观众“打爆”了,每天都有几百个热心观众打电话过来,希望能为贫困学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金会厘热线电话忙个不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2005年7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进小院,记者就被这里潮水般的电话铃声所打动。几分钟的时间,热线电话铃声就响起了20多次。青基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更是忙个不停,每个电话他们都详细地记录下来,他们说,他们愿意另一种方式为贫困学生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汪敏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汪敏告诉记者,大多数捐赠者的生活条件是很一般的,他们中有下岗工人,有孤寡老人,也有在外打工的农民工。其中有一位北京市民,他说要给贫困大学生捐助8000元钱,接着他就问工作人员到青基会要坐多少路公共汽车,因为他舍不得打车,想省下打车钱再捐助给贫困学生,这件事让青基会的所有工作人员着实感动。

  汪女士还说,有很多热心观众听说我们《共同关注》栏目要对他们进行采访时,他们都婉言谢绝了,找了很长时间才找到两个愿意接受电话采访的捐助者,他们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只想默默地为贫困学生做点实事。

  短短的一下午,我已经被这里的场面所感动,无论是这里的工作人员,还是打过来电话的热心观众,他们的语言都那么朴实,而他们所做的,或许会成就无数颗希望之星。在此,我也呼吁全社会有爱心的仁人志士,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帮一帮因为贫困而失学的孩子,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只有我们大家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个社会才会充满爱。

  采访手记:

  面对矿工的女儿:感受坚强 笑对生活

  兄弟俩的大学梦 残酷的现实圆满的结局

  深山里的眼睛 不要让他们再经历选择的痛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