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芙蓉姐姐正文
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对芙蓉姐姐好一点(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4:48 华商网-华商报


睡觉也露小蛮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我很自信


长发电眼


芙蓉姐姐的S形身材


我思故我在

  华商报讯 正在网上“如日中天”的芙蓉姐姐当然也受到了媒体追捧,一贯号称“低调的”她此时也开始频频接受采访。本报记者与芙蓉姐姐取得了联系,在对她进行专访之前,通过邮件进行了沟通。对于网络上一些人的攻击,芙蓉只说了四个字“清者自清”。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他们都认为应以宽容的心态来对待芙蓉姐姐。

  心理学家

  她有轻度自恋和臆想

  记者就“芙蓉”现象,专门采访了心理医生刘临玲,刘医生表示就芙蓉姐姐的做法来看,应该是有轻微的自恋倾向。不过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恋情节,只不过展现的方式不一样。“在公开场合暴露自己的照片,是想突出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从她的文字和照片看来她很自我,但也说明她是个很有头脑的人,现在的社会‘裸照’和‘性’已经不能吸引大众的眼球和注意力了,而‘芙蓉姐姐’的出现正好顺应了大众的期待——另类。”

  刘医生说,从“芙蓉姐姐”的表现中不难看出,她曾经受过打击——没有通过考试,出过车祸等等,她一直不甘于平凡,但是往往生活又不尽如人意,于是她选择了暴露自己来获取大众的眼球,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关注,但芙蓉这种做法无伤大雅,大家可以对她宽容一些。

  教育学家

  应该平和地看待“芙蓉”们

  西北政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庞晓虹认为,其实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最美的、最吸引人关注的。但现实生活中并不是十全十美的,所以每个人都会有失落感。而女性希望得到社会的关注。网络出现后,给大众一个自由不受约束的空间去表现自己,其实“芙蓉姐姐”的这种行为也就是这样的目的。

  庞晓虹说,“芙蓉姐姐”的自恋倾向出发点是很精明的,现在社会比较容易接受性格张扬的人,她的出现满足了某些人的需求,她也得到了自我满足。然而追捧“芙蓉姐姐”的人,也在她的身上找到了共鸣,“芙蓉姐姐”把他们想做而不敢做的事实现了,她成了英雄,理应得到“膜拜”,而且“芙蓉姐姐”是很真诚的。但是“芙蓉姐姐”这样的人只会有一个,毕竟社会变化速度快得惊人,一浪盖过一浪,“芙蓉姐姐”也会很快地被淹没在这个潮流之中,正如她自己说的,“大家压力大,叫着好玩而已。”其实大家对此并不要认真,本着娱乐的精神来看待她,既搞笑了大众,又开心了自己,何乐而不为呢?(刘哲/文)

  相关专题:芙蓉姐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林志炫] 熟男情歌
[谢安琪] 姿色份子
[梁咏琪] 顺时针
[周杰伦] 一路向北
[原唱原声] 铿锵玫瑰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