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儿童节让我们回忆童年正文
童年抄人总动员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6:09 精品购物指南

  泛黄的旧照片上,女孩梳着“三齐头”,穿着蝙蝠衫和健美裤,那是七八十年代女孩最流行的装扮。照片上是我,也是她们。

  发旧的厚本子里,歪歪扭扭的字体懵懂着成人世界的愁绪,抄歌本是我的,也是她们的。

  微醉的记忆中,和下课铃一起响起的是班里男生“人间大炮一级准备”的喊叫,“让时间停止吧”是他,也是他们的绝招。

  “抄”对于童年绝不陌生,从抄课文到抄歌词,从“抄”电视剧中的装扮到“抄”动画片里的咒语……在那个不知电脑为何物的年代,在那不知个性如何挥洒的青春,这些抄来的东西却给了童年无法复制的乐趣。

  女孩的心思你别猜 关键词:抄歌本

  COPY难度:★★★★ 形象指数:★★★

  抄歌本不仅是女孩子的专利,电视剧《星星知我心》、《一剪梅》、《霍元甲》是抄歌本上的必备曲目,而小虎队、叶倩文、四大天王等青春偶像的歌曲更是主旋律。抄歌本中还夹杂着某些励志的和抒情的诗句,大概是某次考试失败或是崇拜文学青年的产物。

  在一切靠笔的童年,抄电视剧主题曲是有难度的。女孩子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守在电视机旁,伸长耳朵放大音量生怕错过每一句歌词,甚至动员爸妈每人记一段。第二天还会为某一句没听清的歌词和好友争得面红耳赤。

  女孩子的歌本相当讲究,用水彩笔勾边,贴上歌手的贴画,最后附上一段自己小小的感悟。记得当年小虎队的《爱》很流行,但唱到最后一句“让我们自由自在的恋爱”时,班上的男生和女生很有默契地低下头去,齐声大合唱变成了小声哼哼,大概也只有在抄歌本上才能大胆地正视这句透着萌动青春的话语。

  看着曾经稚嫩的字体写出的歌词,如今读起来已经有了别样体会。于是在手指离不开键盘的今天竟忽然有了握笔的冲动,却再也抄不回童年的心绪。

  童年留痕:

  跟着感觉走,请抓住梦的手,感觉越来越近越来越快活…… ——《跟着感觉走》

  不要谈什么分离,我不会因为这样而哭泣,那只是昨夜一场梦而已…… ——《一场游戏一场梦》

  童年大魔咒 关键词:口号

  COPY难度:★★ 形象指数:★☆

  动画片是童年最难忘的时光,也在孩子们的心中形成了对英雄和坏人的最初定位。男孩子们总是喜欢充当正义者的角色,那神乎其神的绝招也成了游戏中制胜的法宝。

  下课的铃声像是变身的魔咒,看着男孩子们冲出班门口的背影,定是有什么“决战”要上演。左边是3个“靖哥哥”在练“降龙十八掌”,右边5个“圣斗士”口中念念有词地喊着“燃烧吧,小宇宙!”,替补上场的则时刻准备着,心中默念着“给我鹰的眼睛!狼的耳朵!豹的速度!熊的力量!”。男孩子们一招一式地比划着,使足力气模仿着心中英雄的语气和动作,女孩子们则通过教室的窗户悄悄观战,那是她们心中现实版的小英雄。

  当然女孩子也有自己的魔法。考试遇到的难题,心中想着“赐与我力量吧,我是希瑞”,似乎房顶上立马映出答案。

  曾背得烂熟的咒语在时间的流逝中遗忘,其实“咒语”依然埋在心底,找不回的却是童年“目空一切”的自信。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林俊杰] 突然累了
[周杰伦] 园游会
[黄 征] 一个人的战役
[范怡文] 拯救公主
[原唱原声] 你好吗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