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儿童节让我们回忆童年正文
爱在无知懵懂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5:45 精品购物指南


爱在无知懵懂时

  “是谁和谁的心,刻在树上的痕迹。是谁和谁的名,留在墙上未曾洗去。是谁给谁的信,藏在深锁的抽屉里。虽然情侣的誓言在变,但那些魂萦梦系的秘密不曾忘记……”

  听着周治平的《青梅竹马》,很多人开始怀旧了,那个不懂得爱的年纪,感动于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为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悲剧伤心,每个孩子心中都有自己的白马王子或白雪公主的影子。那个时代,“爱”这个字还是完美无缺的。

  两小无猜 陈纳 女 21岁 学生

  最早来自异性的温暖感觉是在我四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工作很忙,经常加班,特别是妈妈上夜班的时候很多。邻居有个小哥哥,比我大几个月,他的妈妈和我妈妈是同事,经常一起上夜班,每次她们走之前就把小哥哥带来陪我。

  记得特别清楚,有一次我们两个的妈妈去加班了,爸爸刚好又出差在外。晚上,窗外下着大雨,还有雷电声,我当时特别害怕,他就在身边说,别怕,我保护你。我因恐惧睡不着觉,他说你先睡吧,我在你身边看着。后半夜妈妈回来了,看到他这么个小人儿,就坐在我床边,趴在床沿上睡着了,事后她告诉了我,我觉得心里温暖极了。

  上学以后,经常喜欢上同桌,其实要是女孩子同桌就无所谓了,但和男孩子同桌,他让你坐里边,自己坐外边就总觉得是一种体贴的表现,特有亲近感。那个年龄并不懂男欢女爱,但是对男生的好感确实和女生不一样。可能因为那时候和异性接触的经历特别少,所以会格外珍惜吧。

  青涩童年 苏菲 女 30岁 广告创意总监

  想起来,我现在喜欢的这个男人很像小学时候的语文老师。至今还记着那老师带一副黑边眼镜,很瘦,经常穿一件灰色的中山装。很喜欢他读课文时候的语调,让我爱上了文学。我曾经很自卑,却装出骄傲的样子,老师和同学都不喜欢我,尽管连续三年是三好学生,却没有保送重点中学。我朋友少,常闷在家里看各种图书,还爱上了琼瑶的文字,我童年的浪漫幻想都来自那些美丽的爱情故事,这给我平淡的生活带来了色彩。我最喜欢语文课,也喜欢语文老师,觉得他课讲得很好。有一次,他在课上读我的作文,是关于中秋的。念完后,全班一片掌声,我则羞涩地低着头,最后他给我的评语是辞藻华丽、内容空洞,原来是把我的文章当反面教材了。不过我的作文通常是很好的,经常被他当成范文。他是惟一认可我的老师,气质像个秀才,这些可能都是我喜欢他的原因吧,但是当时没有总结什么,只是每天盼望着上他的课,这种期待成为我灰暗童年中的一个亮点。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林俊杰] 突然累了
[周杰伦] 园游会
[黄 征] 一个人的战役
[范怡文] 拯救公主
[原唱原声] 你好吗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