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儿童节让我们回忆童年正文
回忆当年在课堂:好好学习 天天UP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5:41 精品购物指南

  总是要等到睡觉前

  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

  总是要等到考试以后

  才知道该念的书还没有念

  一寸光阴一寸金

  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迷迷糊糊的童年

  “过六一儿童节,还要穿戴得整整齐齐地去学校参加活动”;“对五讲四美三热爱倒背如流,一直以‘四有新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写作文时,言必称‘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或‘改革的春风’”……关于童年,校园里的种种记忆碎片至今仍荡漾在我的脑海中,多年后的今天想起,依然清晰而亲切。

  好人好事 出场人物:周子暄 女 1980年生人

  学习故事:记得当年为了争取早日戴上红领巾,我们不仅被要求语文、数学作业连续3个月全得小红旗,还得计件考核好人好事。于是,给五保户老人送温暖;下雪天去马路铲雪;从家里搬花美化校园;给警察叔叔的执勤岗楼打扫卫生……成了我们课余的主要功课。

  这样的好人好事通常会被我们写进每周一篇的小作文里,内容大致相同:不是扶老奶奶过马路,就是捡钱包交给警察叔叔。直到有一天老师在课堂表示了质疑:“街上真的有那么多钱包可捡吗?”于是,第二周全班再无人捡到钱包,取而代之的是十三篇关于路人在不同时间、不同路段被各种型号的自行车撞倒,并不约而同被我们帮助的故事。

  回味:少先队员在当时可是个光荣的称号,系上红领巾那一刻的心情绝不亚于在奥运会上夺金的冠军。

  罚坐 出场人物:王小姐 女 1975年生人

  学习故事:尽管我已近而立之年,但小学二年级时的一件尴尬事却从童年尾随至今。

  那是1983年冬天的一个下午,天空中布满了铅色的云,这是下雪前的征兆。下午第二节课是自习课,对于一群接受正规教育不足两年的小学生来说,“上课不许说话”的课堂纪律只适用于老师在时,不一会儿,原本安静的课堂就变成了“蛤蟆坑”。

  随着教室门“咚”的一声巨响,班主任老师“从天而降”,凌厉的目光仿佛集中营里的探照灯,从每一个人的脸上横扫而过,教室里瞬间安静得能听见针掉在地上的声音。不守课堂纪律的结果就是罚坐。尽管上下课铃声叫了三遍,教室外的操场从沸腾归于沉寂,教室内越来越昏暗,但班主任依然没有放我们一马的意思。“老师,我想上厕所”,一位女同学怯怯地说。“不许去!”从音量上判断,老师余怒未消,而此时的我也正遭受想上厕所的极度煎熬。突然,教室里传来抽泣声,原来,这位内急的女生尿了裤子。就在我也要忍无可忍时,老师终于开恩了。走出校门,我一路狂奔跑回家中,一向温文尔雅的我仿佛满身冤屈的告状人一般,对着家门一阵猛擂,“来了,来了”,老爸的声音由远及近,但是,他还是来晚了一步,就在芝麻终于开门的刹那,我也“飞流直下三千尺”了……接着,是委屈地站在门口大哭。

  回味:夜里,1983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我的惟一一条棉裤却在暖气片上热气腾腾,明天一定很冷,我还得穿它。自此之后的20余年里,只要一遇见厕所,我就忍不住想光顾一番。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林俊杰] 突然累了
[周杰伦] 园游会
[黄 征] 一个人的战役
[范怡文] 拯救公主
[原唱原声] 你好吗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