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真实50分:神奇的地球 野性巴西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6:02 中国教育电视台

  野性巴西

  里约热内卢最有名的是嘉年华会、桑巴舞、白色沙滩和俊男美女。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个迷人的城市也是世界上一大绿意盎然的都会,其中为数众多的野生动物也是同样地争奇斗艳。在我们一探嘉年华会的故事之余,也来看看这儿野生动物的多样性,精致的鸟与蝴蝶以至于厚脸皮的猴子和企鹅,都在启发着里约的八百万居民。

  完全野性

  本集旨在探索各种动物的滑稽、紧张与虚张声势等行为。这些充满喜剧效果的时刻包括鳟鱼产卵时似乎会唱歌;象鼻海豹妈妈和幼象鼻海豹轮流发出悦耳叫声;以及水獭从覆盖着雪的山坡上滑下的情形。观众也能目睹到雨林昆虫如何疯狂摄食;一只因低潮搁浅在岸上的幼白鲸如何奋力游回大海。最后,还能观赏到瓶鼻海豚如何欺负母海豚与幼豚;眼镜蛇和巨蜥如何争夺蛋;白腹海鵰在朝地面快速落下时,如何扣住彼此的爪子,然后在空中盘旋。

  完全野性

  本集将探索高智慧及行为怪异的掠食动物。了解聪明的黑猩猩如何制造并使用工具;及胡兀鹫如何自高空抛下骨头,待骨头断裂以享用骨髓。了解行为怪异的动物,例如一只老虎夺回遭鳄鱼偷走的猎物,并拖着这具巨大的尸体游回岸上;虎鲸藉由磨擦岩石以抓痒。最后,体验昆虫的凶残本色:三十只大黄蜂残杀三万只蜂;一只巨大的蜈蚣和一只老鼠展开对决;另一群蜂则藉由振动身体以产生高热而消灭大黄蜂,此高热足以烫死大黄蜂但仍不至于热死自己。

  打造经典:天行者传奇

  过去只有飞机驾驶和登山客可以体会登高望远的快感,如今这已经成为大城市里一项有利可图的工作,多伦多的西恩塔就是这样由技巧高超的直升机驾驶打造完成的。本集节目将为你一窥这个危险行业的种种秘辛。

  丛林深处:探索新疆界

  丛林神秘莫测、危机四伏,这里栖息着全球半数的生物。几百年来,科学家们努力探索丛林,但直至今天,看到的仍只是一点皮毛。不过,这种局面即将彻底改变,新一代探险家已行动起来,决心揭开丛林最深处的秘密。今天节目的主角便是这些21世纪的探索先锋,他们装备精良,拥有各种高科技武器,他们将以全新的角度呈现丛林风貌。

  消失的达喀尔号

  在中东,人们用现代武器解决历史恩怨,这些是最先进、最有威力的武器。以色列的‘海豚号’潜艇上可以配备核弹,抵御大规模杀伤型武器的攻击。长久以来,一片阴影始终笼罩着这些执行危险任务的新生代潜艇:那是以色列海军史上损失最惨重的一场灾难。1968年,达喀尔号潜艇神秘失踪,永远地改变了以色列海军。但在以色列海军总司令耶狄迪亚-雅阿瑞看来,这场悲剧也凝聚了以色列军民最根深蒂固的向心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周杰伦] 以父之名
[Beyond] 惊喜
[蔡依林] 许愿池的..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