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时尚车苑:桂林时尚之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5:54 中国教育电视台

  来桂林旅游,除了自驾车和打车之外,还可以乘坐这种双层巴士。在这里,我可以用一种独特的高度来欣赏这座美丽的城市。印象里的桂林,十个人中九个会告诉你是漓江山水和刘三姐。这也难怪,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这个外来客这几天都会和这两个元素打交道。

  这条集休闲、购物、娱乐于一体的步行街,全长666米,暗合中国民间传统“六六大顺”的说法,以中式仿古建筑为主,结合桂林山水浮雕,并配以一些古典欧式建筑,既有阳朔西街的情调,又有北京庙会的风韵。

  厌倦了喧闹的车流,觅一方没有车来车往的净土,悠闲地逛着、看着,或者压根儿什么也不看,只想享受一份宁静与安详。吃完晚饭,我又迫不及待地登上了游船,夜游著名的两江四湖。两江四湖指的就是漓江,桃花江、木龙湖、桂湖、榕湖和杉湖构成的环城水系。桂林的水上游览兴于唐朝,当时水系发达,乘一叶小舟就可以尽揽城中诸多风景名胜。如今的游览,加入了许多高科技声、光、电的配合,与两岸的古迹得到了和谐的统一,更加突出了桂林的历史积淀与文化内涵。

  第二天的行程是从七星公园开始的。在这里,我又一次与刘三姐的故事不期而遇。我决定晚上出来,再碰碰运气。

  桂林市最繁华的中山路上人头攒动,数万多名市民和游客迎来了一次盛大的嘉年华。各表演队的节目颇具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十分抢眼。

  在彩车上,青年男女们身着广西侗族、苗族等民族服装,吹着芦笙,把人们带进了少数民族的歌舞海洋;而彩车上画着各式各样的图案,展示着令他们引以为傲的旅游资源。

  压阵的“欢乐巡游”是由百名中外演员组成的表演队完成的。其中的飞车特技队、美女拉拉队、桑巴女郎、杂耍、小丑等的激情表演,把整个“艺术巡游”推向了高潮。

  欲知轶峰在桂林,有没有找到他要找的车,请在下周同一时间收看《时尚车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周杰伦] 以父之名
[Beyond] 惊喜
[蔡依林] 许愿池的..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