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下一站大学》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旅游全攻略(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6:01 新浪校园

  step 7 大礼堂 由厚重转为清新

  从第一宿舍前,拐弯往左手的路走,经过教工食堂前之后,在路的左手是学校的体育场,而右手一座清新雅致的建筑就是学校的大礼堂。礼堂外面为白色,对于刚刚从一色的古朴中走过的游人来说,这样的色彩必然会让人眼前一亮。

  外表清新不代表它是新建筑,大礼堂建于成于1949年,原名新文治堂,是为纪念前校长唐文治先生之功绩,现在是徐汇校区师生员工开展文娱活动的重要场所。

  大礼堂背后是学生的宿舍区,穿过宿舍区,回到第一宿舍前的路上,再往前,就是徐汇校区的三号门——西门了。

  逛完了古朴典雅的徐汇校汇,这时应该已经时近中午了。可以先去学校的教工食堂里吃中饭,然后在校内乘往返于徐汇校区和闵行校区的校车,去闵行校区。

  1.学生在食堂吃饭都是使用饭卡,校外的人可以去服务台买餐票。

  2.从徐汇校区到闵行校区可乘坐校车,在校内的候车点上车(有指示牌),票价3元;也可乘徐闵线公交车,在学校正门外上车,票价也是3元。

  闵行校区

  从徐汇到闵行乘校车大约需要50分钟时间。闵行校区位于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上。初到那里,令人感觉最深的大概就是无所不在的绿色。平坦的草坪,青翠的树木,放眼望去,没有一处没有绿的身影,甚至连清澈的思源湖都好像荡漾着绿色的涟漪。

  路线

  正门—菁菁堂、光明体育场—思源湖—图书馆—宿舍区。

  step 1 正门 壮志凌云的交大风貌

  东川路上,面南的校门是闵行校区的正门。进入校门,一条小河在面前静静地蜿蜒,伸展开去。河上的一座小桥——凌云桥,连通了校门和校内的道路。一个巨大的白色的M型造型,横跨在桥的两端,若染成黄色,说不定会有些人认为是麦当劳的巨大标志——交大的校门总是这么有个性。过桥,即步入菁菁广场了。在广场末端的草坪上,是一只振翅欲飞的雄鹰雕塑,雕塑名曰“志在凌云”,与前面的凌云桥遥相呼应。

  step 2 菁菁堂、光明体育场 朝气蓬勃交大校园

  在菁菁广场的左边是学校的大礼堂——菁菁堂。菁菁堂的主体颜色依旧是白色,和徐汇校区的大礼堂色调一致,但是比徐汇的礼堂似乎更多了一些端庄之气。菁菁堂建筑面积有5202平方米,可容纳近3000人。这里是日本昭和女子大学捐赠1亿5千万日元,交大投资500万元人民币建成的中日文化交流中心。“菁菁”之名是当时由两校校长取自《诗经》中《菁菁者莪》一诗,寓友谊与事业并茂之意。

  菁菁堂里有一个气势恢弘的礼堂,在这里,每年都会举行许多重要的活动。比如每年10月份的迎新晚会,以及其他来自校内校外的表演大都在这里举行,这是学校文艺表演的重头戏;而第九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全国大学校园路演也曾把这里作为第一站,喜欢音乐的学生着实大大地饱了耳福和眼福。

  从菁菁堂沿门前的松竹路向前走,就到达了学校的主体育场——光明体育场。它建在学校百年华诞之际,名为“光明”,寓意母校教育事业光辉灿烂,前程似锦。体育场占地6300平方米,建筑面积5711平方米。宽敞的看台,翠绿的草坪,环形的塑胶场地,这里绝对是体育爱好者的好去处。那些篮球、足球、排球、网球等活动的爱好者,在这里自然不会受到亏待,都可以找到让他们满意的运动场所。

  在体育场附近,还有一个规模较小的老体育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