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玩具》正文
机器猫哆啦A梦:懒人和白日梦痴的救世主(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20:24 新浪校园


机器猫哆啦A梦

  结局怎样?

  说法不一,版本有三

  作者自述:没有结局!

  哆啦A梦是很多人的童年记忆,创作者之一的漫画大师藤子不二雄A在亚洲漫画高峰会期间说,他要向广大的读者澄清:哆啦A梦从来没有结局,未来他还会继续画下去。

  哆啦A梦的神奇口袋,带给人们梦想,却很少有人清楚作者背景。“藤子不二雄”由藤本弘、安孙子素雄组成。他们从小学五年级时就是伙伴了,而且都受手冢治虫的启发而决定当漫画家。从二十岁起两人就共享笔名“藤子不二雄”创作,一九七○年“哆啦A梦”诞生。两人一炮而红,直到一九八七年,因两人都想画自己喜欢的作品,所以决定解散。藤本弘将笔名改成“藤子F不二雄”,安孙子素雄则以“藤子不二雄A”为笔名继续创作。

  谈起六年前过世的伙伴藤本弘,藤子不二雄A感慨地说,他是位好认真的漫画家,“不喝酒、不抽烟、不爱玩,全心投入在漫画世界。”藤子不二雄A恰好相反,现年六十八岁的他,喜欢品酒、打高尔夫,藤子不二雄A创作的秘诀是先想好人物,“有了名字、模样,他们就会在你的脑海中动起来了。”

  藤子不二雄A特别澄清,哆啦A梦还没有结局!“什么野比作梦、植物人的,都是谣传。”他正打算接藤本弘的棒,继续创作哆啦A梦,让更多人分享两人当初的梦想。

  哆啦A梦的结局,已是漫画界最难澄清的八卦。传闻有多个版本,包括哆啦A梦其实是自闭儿野比的想像;还有哆啦A梦变卖所有道具,拿钱帮野比动脑部手术,岂料手术失败,野比变成植物人;以及哆啦A梦没电、失去记忆,野比长大后修复他。其中,植物人谣言,连藤子F不二雄都亲自否认过。

  到底正宗的结局是什么?根据对哆啦迷的调查,藤本弘画过的结局有三个版本:

  1、1971年版——因为太多未来人到现代旅游,未来政府于是禁止时光旅行,哆啦A梦不得已要回到未来。

  2、1972年版——野比的孙子觉得野比太依赖哆啦A梦,为了野比的前途,哆啦A梦决定回到未来,每天透过时光电视看野比努力的样子。

  3、1974年版——此版本名为“再见哆啦A梦”,也是野比独立的故事。不过画完这个结局后,哆啦A梦继续红,藤本弘也就一直画下去。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