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学生电脑正文
帅,骑骡玩下载--eMule尝鲜心动手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1:50 中学生电脑

  文/sky

  如果你知道BT下载,那肯定听说过BT下载的P2P(Point To Point)模式。现在为大家再介绍另一款实用的下载软件,同样采用P2P模式,无论是音乐、视频,还是超大容量的电影文件,照样手到擒来,这就是号称全球最流行的P2P下载软件——“电骡”。该软件绝对傻瓜似的操作,让你几分钟内就能轻松玩转下载。

  软件名称:eMule

  最新版本:0.45b VeryCD Build 0214(2月发布)

  大 小:2.51MB

  下载地址:www.emule.org.cn/download

  一、选项设置

  下载并安装成功后,启动“电骡”主程序界面(如图1),不知如何下手吧?别急着下载,先点击“选项”设置一下,方便以后下载或共享。


图1

  1. 连接

  在“选项”设置窗口的左侧选择“连接”选项卡,在右边的对应的属性框中可以设置“下载”和“上传”的限制流量,如果不加限制的话,下载过程中“电骡”可能会抢占很多带宽;点击中间的“在Windows XP内置防火墙中打开这些端口”;如果想知道自己的端口能否连接成功,点“测试端口”,“电骡”会自动连接到服务器,并进行端口测试。

  2. 目录

  点击“目录”选项卡,在这里可以设置下载文件保存的路径,以及共享文件的路径,建议设置在系统盘以外的分区,否则会降低系统的性能。

  3. 服务器

  切换到“服务器”选项卡,勾选“在启动程序时更新服务器列表”等前七个选项(如图2),让“电骡”每次启动可以自动更新服务器列表,以减少手工添加服务器的麻烦。设置好以后,就准备下载吧。


图2

  二、下载文件

  1. 添加服务器

  如果前面没有设置启动程序时自动更新服务器列表,则需要手工添加服务器。方法如下:如果从论坛中获知一个服务器地址,形如:“ed2k://|server|61.152.93.254|4661|华语P2P源动力”,这就表示服务器的IP地址为“61.152.93.254”,端口为“4661”,而服务器的名称为“华语P2P源动力”,接着在“电骡”主窗口中点击“服务器”按钮,然后在右边的“新服务器”区域中分别输入“IP地址”、“端口”和“名字”等信息,按下“加入列表”按钮即可。按此方法可以添加任意服务器,添加成功后,在“服务器列表”中双击即可连接。

  2. 搜索目标

  当服务器连接成功后,我们就可以肆意搜刮资源了。“电骡”其实是一个文件检索器,其作用类似Google,只不过是用来搜索文件的。点击“搜索”按钮,在左边窗口中的“名字”栏里输入关键字(如“江南”)并选择相应“类型”(如“音频”),点击“开始”,很快就会在右边窗口显示搜索结果。在结果中点击右键,选择“下载”即可(如图3)。要查看下载任务的信息,只需切换到“传输”界面。


图3

  另外,一些P2P的论坛会发布一些形如“ed2k://|file|[国家财宝].avi|734552064|40DB571813A1CF4AE2BC7C25E15CA0AF”的资源链接,就像BT下载中的发布的种子,直接点击就可以用“电骡”进行下载(傻瓜化操作)。

  三、共享文件

  “电骡”的精神同样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自己精心搜集在硬盘的东东,当然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和下载相比,共享文件其实更简单,将要共享的文件直接拖到之前设置的共享目录,然后在“电骡”中点击“共享文件”按钮,则显示所有共享文件。要发布该文件的下载链接,只需在文件上点击右键,选择“显示ed2K链接”,在弹出窗口中点击“复制到剪贴板”,然后在论坛中粘贴发布就可以了。

  小提示:“电骡”实际是将文件在互联网上共享,不过共享的文件不是存在服务器上,而是在用户的本地硬盘中,而电骡只是将这些共享信息搜集到一起,供需要的人相互下载。同BT类似,一边下载也一边上传,下载人数越多,则速度越快。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