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盖茨的得力秘书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5:30 东西南北·大学生

  文/崔鹤同

  露金是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的第二任女秘书,在到公司工作时,她已42岁了,并且是四个孩子的母亲,而比尔·盖茨当年才21岁,正值创业之初。

  当露金的丈夫知道她要去上班的公司情况时,就警告她,要特别留意公司月底是否发得出工资。而露金没有理会丈夫的忠告,她想一个如此年轻的董事长开办公司,遇到的困难恐怕很多吧。她开始以一个成熟女性所特有的缜密、细腻与周到,考虑她今后在公司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盖茨的行为颇异于常人,他常常中午到公司上班,一直工作到深夜,一周7天,莫不如此。于是,关心盖茨在办公室的起居饮食,就成了露金一天工作的内容,包括使盖茨感到一种母性的关怀与温暖,以减少远离家庭而带来的不适感。

  她在工作上也是一把好手,公司离亚帕克机场只有几分钟路程,所以盖茨每次出差时,为了使工作尽可能的满负荷,他往往要在办公室处理事务到最后时刻才开始赶往机场,为了赶时间,他常超车甚至闯红灯。这样的事多了,露金难免为他担心,便请求他每次多留出15分钟去机场,并且每次她都要加以督促。

  露金把公司看成一个大家庭,她对公司的每个员工、每项工作,都有一种很深的情感。很自然地,她成了公司的后勤总管,负责发放工资、记账、接订单、采购、打印文件等。

  久而久之,露金成了公司的灵魂,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凝聚力,盖茨和其他员工对露金也有很强的依赖心理。当公司决定迁往西雅图,露金因丈夫有自己的事业不能走时,盖茨对她感到依依不舍。

  3年后的一个冬夜,西雅图浓雾持久不散,因缺乏得力助手而心情郁闷的盖茨坐在办公室里发愁。这时,一个熟悉的嗓音伴随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来到了他的跟前,“我回来了。”是露金,她为了微软公司,说服了丈夫举家迁到了西雅图,继续为公司的腾飞效力。

  随着微软帝国的建立,露金也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巨大成功。

  是的,忠贞不二是一个人最大的优势与财富,它能换取别人的信赖,从而铸就事业的成功与辉煌。

  (摘自《黄种人》)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蔡依林] 看我72变
[申承勋] I Believe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猪之歌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