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行者进校园暨2005毕业生优秀DV展播正文
旅游卫视《行者》:旅行者私人日记(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5:22 旅游卫视

  行者:旅行者私人日记

  旅行,对于我们到底意味着什么?

  我们经历过对异域风情的好奇阶段,不久我们又经历过探险猎奇,到今天,当旅行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休闲方式之后,传媒又以各自的先导性在引领新一潮的旅行生存时尚。《行者》是这批先导者中走得最远的。

  旅游卫视7月5日播出新版节目后,《行者》也以一种行业旗杆的姿态被广泛关注。首播系列就是周剑生的文化遗产主题的个人影象日记,这个长达60多集的系列片全来自周剑生近十年间的个人旅行记录素材,这些素材朴实而真诚,长达100多个小时。最可贵的地方在于,这些素材并不是为了播出而准备,是纯粹私人性的记录,所以整个素材本身呈现出非常强烈的原生状态。

  旅游卫视在介绍《行者》这个栏目时说:《行者》是以行走和发现为主题,以旅行者个人魅力展现为主体的系列节目,在公众的视野之外、在通行的道路之外开始特殊的旅程,发现美丽的景观、饱享绝妙的美食和醉人的美酒、收集意味独特的珍藏品、阅览尘封的历史、人物和新鲜的事件。

  《行者》和其他旅游节目的区别首先是它的DV概念,这个概念在拿起DV机时已经确立,DV的灵活随意,完全不同于专业机的规整刻板。《行者》和其他旅游节目的另一个区别在于它的民间视角,所有的行者都来自于民间,虽然他们拥有在某一领域的专业知识,但节目中行者的身份,会将他们的专业素养回归于民间。《行者》强调个人发现的大众分享:强调旅途中的个人发现,发现的过程和发现的结果同样重要。

  据悉,为将《行者》打造成旅行行业内拳头品牌栏目,并更有效的创造全新的旅行生活方式,该栏目将向更广泛的旅行者发起征集个人旅行DV日记作品的活动,我们相信,随着此活动的推出,来源旅行回归旅行的观念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旅行的主要意义。

  播出方式:首播每周三播20:04 重播次日13:14 时长36分钟

[上一页] [1] [2] [3]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戴佩妮] 你要的爱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