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行者进校园暨2005毕业生优秀DV展播正文
行者全莉:与虎的不解情缘(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4:55 新浪校园


行者全莉

  拯救中国虎在行动

  1999年夏天,全莉回到国内,与国家有关部门的相关人员进行第一次接触,谈了自己的设想。没想到,对方的反应热情中又带有一丝怀疑。

  “在我们这里,来来往往提出过各种援助的人很多,但最终都无声无息了……”

  全莉看出了对方眼中的疑虑,她二话不说,率先拿出自己十几万美金的积蓄。

  全莉认为拯救中国虎不仅仅是为了挽救大自然,更是为了挽救我们的文化与我们民族的精神。拯救华南虎是一个非常严峻有争议的问题。现存的野生华南虎估计只有10到30头。但是如果我们不作任何努力,华南虎将肯定无法挽回地灭绝。

  2000年,在英国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复下,一个叫“拯救中国虎国际联合会”的机构正式成立了。这是全世界第一个专门为保护中国虎和中国其它大型猫科动物而设的慈善基金组织, 还开通了www.savechinastiger.org网站,目的是为在国际上宣传保护华南虎的意义,并寻求国际间的支持与合作。这一笔笔资金,一方面,要资助野生中国虎的调查,以保护它们的栖息地;另一方面,还要尝试将动物园里人工饲养的虎进行野化训练,恢复它们的生存技能。近三年的时间里,全莉的足迹几乎踏遍了全国所有的中国虎保护区。

  全莉辞了职,全力投入拯救华南虎的事业中,为了这一目标而全世界奔走。中国有这么多种老虎,为什么要单独提出拯救华南虎,而且还将这个概念泛化为中国虎?全莉对华南虎情有独衷是有原因的,中国是虎的亚种最多的国家,曾有5种,现只有4种,而华南虎是惟一只在中国有的虎亚种,比如说印度虎存在于孟加拉、尼伯尔及中国,华南虎更应该被称为中国虎,况且中国虎曾遍布中原各地,不限于江南,武松打的就是中国虎。

  一说到虎,全莉就很焦急,她说我们的时间不是很多,保护中国虎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全莉和她的志愿者们为了拯救中国虎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经过了很多的坎坷。

  全莉的设想是以中国虎为旗舰从而保护中国整个生态链及栖息地,适度的野生动物的利用会使保护工作可持续性发展,使现在受单一保护的动物重新与大自然融合在一起,合协共存,并使动物为野生动物保留地周边的百姓带来经济利益,唤起老百姓的保护意识,真正起到野生动物保护的作用。

  没有努力就没有效果,更没有成就。全莉的努力是看得见的,去年的国家林业局野生华南虎的调查,他们参与了支助,现在还在湖南资助野生虎的调查,全莉还争取到了国际虎专家的支持,去年来华参与调查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戴佩妮] 你要的爱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