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行者进校园暨2005毕业生优秀DV展播正文
行者全莉:与虎的不解情缘(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4:55 新浪校园


行者全莉

  曾经从虎牙下化险为夷

  在与虎接触的过程中,全莉曾经有过一次最危险的经历。

  当时,她和一只正在被野化的老虎呆在一起,老虎突然把它的牙搁在全莉的腿上,如果不熟知老虎的脾性,不知道这是它在表示友好,只要惊慌失措稍一动弹,很可能虎牙就将刺穿全莉的大腿造成骨髓神经裂。还好,全莉只是镇定地拍了拍老虎的脑袋,对方就友好地蹭蹭她的腿收回了虎牙,这才化险为夷。

  人类把老虎关在牢笼中,仅仅是征服了老虎的肉体,永远征服不了老虎的灵魂,老虎的灵魂是由大自然看管和护佑着的。人类对老虎的包容心有多大,受益就将有多大:包容心越大,保护区也就越大,我们人类最终的受益也就越大。——全莉一直这么坚信着。

  对于拯救中国虎的工作,全莉觉得最大的困难不是人员、资金、观念等等,而是在技术上解决中国虎的基因问题,因为长期的动物园生活以及近亲结婚,使中国虎的基因状况退化,这只能从改变它们的环境及科学的交配上来解决。

  拯救华南虎至今还是一个非常严峻有争议的问题。因为现存的野生华南虎实在太少了,估计只有10到30头。有人问她“如果有一天它真的灭绝了,您回头看看您现在的工作,会不会质疑它的意义呢?”,全莉的问题也很干脆,“不会质疑,因为我们毕竟力所能及地做了我们应该做的工作,所以我们问心无愧。”

  为了这份问心无愧,全莉的确付出了太多的东西。好在家人都非常支持她这种“费力不讨好”的工作,全莉的弟弟从开始就跟着她一起到处游说,她丈夫则是联合会的财物支柱,而且已经决定进行持久的支持。全莉笑言,她丈夫已经从一个连猫都不喜欢的人,被她感染成了一个非常热爱老虎的人。

  全莉渴望社会都能认识到中国虎的文化内涵,特别希望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能用中国虎做为吉祥物,把中国人的虎王精神发挥出来。

  令全莉欣慰的是,三年过去,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她的行列。

  全莉并不孤单。

  (央视国际记者 艾中)

[上一页] [1] [2] [3]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戴佩妮] 你要的爱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