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女孩给男孩的求婚书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4:42 重庆晚报

亲爱的家明:

  劝你在读我这封信之前,先预备一瓶风油精,免得高兴得晕了过去。在这封信里,最重要的只有这一句话:望你娶我!

  以前只有男孩子向女孩子求婚,如今世界不同了,我们要争取男女平等!你们男孩子可以做的事,我们女孩也一样可以做,做得一样好,甚至更好!

  认识了那么久,相信你也了解我的性格。我是个有话就说,有屁就放的女孩!(记得有次你也曾领教过,被我熏得透不过气来)如今,我再也忍不住了,不得不告诉你:我已爱上你了!

  我到底爱你什么呢?

  第一:爱你的名字,因为你叫家明,而亦舒所写的小说中,男主角也时常叫做家明,每次叫你的名字时,我就产生一种幻觉,幻想自己就是鼎鼎大名的女作家亦舒。家明,我发誓永远永远爱你,直至……直至我遇到另一个也是叫家明但是比你好的男孩子为止。

  第二:爱你的高度。我生得太矮小,连5尺也不到,不适合找太高的男朋友。要是跟个6尺高的男人走在一起,就像一对表演谐剧的搭档,令人一见就笑。你只比我高半寸,我们正好相配。至少我跟你说话时不用老昂起头来那么辛苦,跟你手拉手拍拖时也不用把一只手臂举得老高。

  第三:爱你的相貌。我以前交过几个男朋友(都叫家明的),但后来都被别的女孩抢走了。但对于你我却很放心,不是因为你对我真心一片,不会受别的女孩诱惑而放心,而是因为认定没有任何其他女孩会有兴趣来诱惑你而感到放心。这一点相信你每天对着镜子梳头或挤青春痘时一定心里明白,不用我多说。

  记得一个伟人曾说过:“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所以我也不会无缘无故地爱你。我对你的爱情,都是有缘有故的,前面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知道你的收入低微,养自己也成问题,更别说养我。不过没关系,所谓“有情饮水饱”,我可以陪你喝水度日,有钱时喝汽水,没钱只要不用喝镪水就行了。

  至于聘金,你一分钱也不用付,我还有嫁妆倒贴,连大床也是我妈妈出钱买的。你一定会觉得奇怪,世上怎会有这么便宜的事呢?其实更便宜的事都有。我敢保证你娶了我不到半年,就可以做爸爸了。人家百货公司举行特别优待时,动不动就来个“买一送一”,现在我也对你特别优待,实行“娶一送一”,娶大的送小的。

  现在你该明白我为何急着要你娶我了吗?所以说:“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这句话真不错。

  现在难得我向你求婚,你还是识相点赶快答应算了,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大好机会,切勿失之交臂。

  预祝你我

  佳偶早成!

  有缘有故才嫁你的澍诗上

  (文/花腔)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王 蓉] 我不是黄蓉
[齐 秦] 北方的狼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黄 征] 爱情诺曼底
[翻唱原音] 爱上一个人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