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北大诗歌节正文
北京大学第六届未名诗歌节隆重开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9:26 北京青年报

  第六届北大诗歌节3月31日开幕。开幕式仍旧是有二十多年传统的诗歌朗诵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将举办十余场与诗歌有关的活动。北大诗歌中心教授孙玉石说,从本届诗歌节起,由于北大诗歌中心的参与主办,北大诗歌节将越来越趋向成熟。

  孙玉石说,北大的诗歌传统异常深厚,但北大的诗歌节从来不局限于北大范围,每年的北大诗歌节和诗会,都得到全国诗歌界的热烈响应,也受到世界诗坛的关注。北大诗歌节前身是自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举办的“未名湖诗会”,由北大的知名学生社团五四文学社主办。每年一次的诗会见证了中国新诗自朦胧诗以来的发展历程。

  北大中文系教授谢冕说,“朦胧诗”在我国已经“扎根”了三十余年,为此,今年诗歌节专门安排了“朦胧诗专场———三十风雨话朦胧”,邀请诗人舒婷、王家新、孙文波、多多、芒克、林莽、田小青以及批评家唐晓渡、程光炜、王光明等参与。讲座和交流是历届诗歌节的特色,本届诗歌节的讲座阵容将更加强大。此外,如女性诗歌专场活动、骆英诗歌音乐朗诵会、多媒体与诗歌专场活动、诗歌与电影专场活动、方言诗专场活动、城市诗圆桌活动等,都将是今年诗歌节的“特色佳肴”。北大诗歌中心成立之后,将准备出版两本刊物,一是《新诗评论》,一是《未名湖》诗刊,还将与北大出版社合作出版“新诗论丛”丛书,它们都将在本届诗歌节上举办首发式。而新推出的“首届未名高校诗歌奖”也将在今年的诗歌节上举办颁奖典礼。诗歌节将于4月26日闭幕。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王 蓉] 我不是黄蓉
[齐 秦] 北方的狼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黄 征] 爱情诺曼底
[翻唱原音] 爱上一个人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