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北大诗歌节正文
北京大学未名诗歌节历史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7:38 新浪校园

  五四文学社每年最大的活动当数未名湖诗会,自八十年代起,至今已举办了十九届。九三年起,为了纪念自杀早逝同时也是我们社员的诗人海子,未名湖诗会定为每年三月二十六日举办。自二零零零年起,五四文学社将未名湖诗会扩大为每年一度的"诗歌节"--中国第一个诗歌节。首届诗歌节以第十八届未名湖诗会为开幕式,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包括讲座、专场朗诵会、译诗大赛及网上诗歌普及、交流、互动活动,著名诗人郑敏、食指、林莽、西川、欧阳江河、王家新、陈东东,诗评家唐晓渡、崔卫平以及学者钱理群、蓝棣之、吴晓东等前来讲座或朗诵。

  2001年,五四文学社又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第二届"未名诗歌节",以"黑暗的回声"为主题,内容包括诗会、朗诵会、诗歌创作比赛、讲座和座谈会等,引起了校内外的广泛关注。同时,社刊也得以恢复,《方位》问世,被评为优秀刊物。新学期,我们的活动并没有降温。

  2001年九月,为了纪念戈麦去世十周年,我社举行了"让不可能的成为可能"的专题活动,成为诗坛一件大事;同时我们还在近期邀请了法国小说家图森和当代著名诗人肖开愚来北大作讲座,活动不仅丰富多彩,而且有很高的质量。

  2002年,以“双重眼界”为主题的第三届未名诗歌节隆重召开并圆满结束。

  2003年,“我诗故我在”第四届“未名”诗歌节虽然轰轰烈烈殉身于非典的突然来袭,却仍有“空中的游泳者:女性诗歌朗诵会”,“不可能:多媒体与诗歌朗诵会”等一系列沙龙及周瓒、杨小滨等著名诗人、诗评人的讲座如期举行。另外,姗姗来迟的《方位》第二期,却也得到了诸多好评。

  2004年,第五届以“交叉路径”为主题的未名诗歌节也顺利举行。其中严峻的“音乐与朗诵沙龙”,“干草部落女性诗人朗诵会”,以及臧力老师,宋琳老师等的讲座,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王 蓉] 我不是黄蓉
[齐 秦] 北方的狼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黄 征] 爱情诺曼底
[翻唱原音] 爱上一个人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