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新东方论剑之GRE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9:47 新浪教育

  贰零零伍年壹月。

  都城北京,寒风凛冽,天地苍茫。

  江湖上人称“东邪西毒南帝北丐”的四大高手齐聚新东方一教301室G0504班,切磋武艺。此四人集GRE武学之大成,各自身怀绝技,此番上阵均使出看家本领,意在广交天下武林豪杰,普及GRE武学。四大高手遂废寝忘食大战20天,直看得我辈武林愚辈眼花缭乱,顿觉GRE武学之博大精深,一时间,竟不由得大呼过瘾!

  ——此即江湖人称的中原武林第一盛事,集武学之精髓的新东方论剑之GRE,小可生平有幸,得以目睹此四大高手武艺切磋的始末,遂提笔写下此文,以观后效。

  东邪:

  此人姓黄名颀,看家本领便是另众多江湖人士为之神往的“弹舌神功”及“碧海朝生曲”。只因此人早年从医数年,自诩“药师”,于是“东邪”名号非他莫属。

  虽说东邪曾向我辈哭诉其早年因为口吃屡遭嘲笑幼小心灵多次受到严重伤害的惨痛经历,但时至今日当年小屁孩已今非昔比,第一堂课,我辈就领教到了他的“弹舌神功”之最高境界——第十八招“弹舌如簧”。常常一堆无比冗长令人恶心望而生畏的词语能在他口中变得生动活泼婉转动听流畅不已,其讲解精准到位联想丰富还不带喘气!结果常令我辈幼小的心灵伤害得不轻,甚至我辈常常一边自怨自艾,悲叹同样是人为什么我辈词汇背过就忘,一边左右开弓继续狂记其弹舌神功之武功要诀。每每黄老邪觉得对我辈的心灵打击已基本到位,便会幽然改出另一招“碧海朝生曲”,鼓舞我们在词汇的泥沼中再接再厉屡败屡战不要气馁,坚定我们远赴America之坚强决心,令我辈顿感人生有望世间美好感激涕零继续前进。

  西毒:

  西毒大名黄予,苦心孤诣钻研“蛤蟆功”数载,每每本着“癞蛤蟆一定能啃天鹅肉”的顽强信念,在Argument的写作中不屈不挠地发掘author的观点漏洞,进而旁征博引将其批驳得体无完肤;广为搜集天下之奇闻逸事名人名言,在issue中运用自如,翻云覆雨。

  更令我等武林小辈所敬仰的是西毒前辈互帮互助的伟大精神和他倾其毕生心血所总结的征服作文的一套武功套路——江湖人称之为“西毒模板”。在此番论剑中,老前辈倾囊相授,令我辈武林小辈受益匪浅。每每观战完毕,对其武功路数苦心钻研一番,几日下来,自觉小有所成。

  南帝:

  南帝有个极雅的名号——齐文昱,谦谦君子,谈吐风流。无奈“人善被人欺”,沦落为与当下某流行歌星一般境地,均被统称为“小齐”,帝王风范,荡然无存。其驰骋江湖数载之功乃传有令人闻风丧胆的“一阳眼”,眼光扫过之处,女生无不倾倒,男生也黯然神伤,恨当初投胎不慎竟然和小齐做了同性。

  想当初论剑第一日,小齐翩翩而至风流倜傥玉树临风,我辈皆暗暗揣测此人莫不是某欧洲小国云游四海的落难王子,为谋生计,屈尊来到老俞旗下谋口饭吃,顺便积攒路费。某日,正陶醉于小齐的“一阳眼”不能自拔,忽然惊讶地发现假设令其左手握一机弦置于左肩,脸向左侧,目光向前方,活脱脱一个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再世。遂与大家暗地里交流了一下,皆有同感。无奈这几日做梦,梦见在剧场中看莎士比亚戏剧,每每男主角转过脸来,都是小齐,顿惊出一身冷汗。自此方知其“一阳眼”摄人心魄之厉害,从此每日更加努力认真,屏气凝神,细心揣摩其武功要诀,更加注意其“有灵性”的招数。直到一日小齐笑言曾经有人说见他如见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才终于恍然大悟,乃不禁叹服于“英雄所见略同”这一历经数千年地朴素真理。

  北丐:

  北丐罗永浩,掌管丐帮数年,丰衣足食,其身材极好地反映了我国改革开放地迅猛发展和那位老人的远见卓识。凡在江湖上混的兄弟,无不直接或是间接地听说过生性耿直疾恶如仇的“老罗”大名的。原本心中早已规划好的一副身形矍铄鹤发童颜的老者形象,无奈映入眼帘的罗大侠似乎才过而立之年。

  早就听闻老罗的独门武功“降龙十八笑”颇为了得,这日着实好好领教了一番。常常令我们笑得前俯后仰东倒西歪,而他老罗竟然没事一样泰然自若气定神闲地坐在那里,一副反光的眼镜片后一双小眼深藏不露,不禁令人好生佩服。以致今后莫说老罗一开口我们便笑作一团,即使老罗不开口,我们都有笑的冲动,其武功亦真亦幻的绝妙境界由此可见一斑。

  如今每到填空,皆能联想起老罗的一招“降龙十八笑”,如此这般几个选项早已烂熟于心。虽然记得老罗曾义正辞严斩钉截铁地表示过他最讨厌地便是别人称他为犬儒主义者,但或许是他强调得太多,反而加深了影响,如今一见到cynic便不禁和“罗永浩”三个字联系起来。估计老罗知道了又会捶胸顿足面临崩溃罢。

  后记:

  一晃新东方论剑之GRE已经持续了10日,我辈江湖小辈在高人的指点下自觉武艺大有精进,恰逢春节休战,写下寥寥数言,以表小可对“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四位高人的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的敬仰之情,日后我辈必将勤练武功,闻鸡起舞,不辜负各路高人指点,将我泱泱中华之博大精深的武学传播四海!

  附:本文作者的来信

  老师:

  您好!

  我是清华大二的学生,今年寒假在新东方一教上寒假的G班。

  看了你们编著的《新东方精神》,感慨颇多,感觉自己也有很多话想说。恰逢这些天过年放假,于是将自己这几天上G班时每个老师对我的影响写了出来,借此对辛勤教我们的老师表示感谢!

  真得很感动于新东方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天气这么冷,老师们都那么准时;一天要上那么多节同样的课,老师们依然那么充满激情;每天都很企盼老罗的填空,觉得他真的能够影响我们的思想,让我在忙碌中停下脚步,审视自己的生活;还有黄颀老师告诉我们很多关于申请方面的信息,并且因为觉得自己说了申请的事耽误了我们时间,主动延长讲词汇的时间,我们知道他下一节还有课,休息对他来说是十分珍贵的;小齐每天那么深情地讲解英语艺术的美好,令我们真正有些热爱上英语这个东西;黄予老师休息时间依然很认真地回答同学地问题……

  真的,很喜欢这些可爱的老师,谢谢他们!

  新东方G0504班学员 May Shen
  2005年2月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