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恋爱经济学:男友花钱手册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9:00 东西南北·大学生

  你正爱得如火如荼吗?你确定那个女孩就是与你一辈子慢慢变老的人了吗?如果是,本刊GGMM祝福你!

  但请记住:用经济学的头脑来考虑关于“爱”与“不爱”的问题吧。请杜绝“直觉”、“反正”、“我不管”、“凭什么”这些显得你太不专业的词汇。

  策划/雪城白鸟 执行/刘微(吉林大学)

  前段时间,本刊“东西南北大学腔”论坛上一个“校园爱情消费令人咋舌”的贴子引来了跟贴无数。当然最多的还是男生,大家的普遍观点便是爱情消费上的一些苦楚——这说明一个问题:GG们已经不堪重负啦!

  你一定听过:2004年夏天,某个傻小子花上千元买来几千朵玫瑰摆成“心”型来试图给女友一次重量级感动;你也应该听过,哪个GG在情人节那天花光了几个月生活费带女友又是去西餐厅,又是买贵重首饰……

  那么,GG们一定要这样做吗?

  对于这个问题,本刊此前在长春几所高校中做了一个小小调查,讨论最具机锋的两位GG的态度竟看起来“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正确”呢!

  长春金融高专的国剑华:我家庭条件还可以,女友的一般性要求我承受得起。但我并不赞成为了取得女友的欢心而花大钱,那是没有真正了解追求女孩的真谛!

  吉林大学马建礼:你知道吗?追到现任女友可真不容易!那一天,我请她吃必胜客、去看电影、买了一24K的手链(她留下了,但后来她说俗气没戴)、找齐了好友一起庆祝……反正后来自己几乎毁了……

  国剑华:花钱并不是第一位的,维系爱情靠的还是平时的志趣相投,以及对对方的远景信任。

  马建礼:可女孩子都爱浪漫的呀!不花钱怎么浪漫?说白了,她们爱虚荣的呀!

  国剑华:不过要知道,女孩可能更喜欢你给的细水常流的小浪漫,平时的“小恩小惠”才必要!

  马建礼:也许吧,不过我女友,她,她……是哪类呢?我现在反而有点糊涂了……

  本刊观点:男生是天生的爱情消费者吗?不,只不过男孩担负了太多社会责任中的一种——恋爱消费。也因为,我们正处于求学而未赚钱这个尴尬关口,所以我们需要恋爱经济学。世界让我们变得更加现实:你一次大的花费产生的浪漫能否持续这一生一世?

  要有理性的消费观——这也正是本刊此次制作“恋爱经济学”的原始初衷——让男生学会管好未来的国计民生,管好当下小世界里的大爱情。

  “经济恋爱”之日常花销版:

  态度决定一切

  平常日子如何不出现“金融危机”(抛开重大节日花费)?下面是友情提醒:

  1.态度:“平时少露富,战时少流血。”每年爱情开销别超过1500元。要端正态度,别动不动就摆出很有钱,大手大脚的样子。以至让她误会你是“金牌王老五”,很好欺负(当然到一定程度她会开始心疼你的钱)。

  2.蹭饭:经济学有云:消费+投资+政府投资=GDP,这里,消费是你花,投资也是你花,政府投资就是对方父母花了!没事别带她去别的地儿,去她家吧,蹭顿饭不说,她在父母面前也不敢造次——没准还有红包呢!

  3.礼物:平时多买小礼物送她(日记本、圆珠笔、手链等)。当然也别太频——一天送一个也够你呛!

  4.重大节日:这一天玫瑰花价会飞涨,尽量避开这“温柔一刀”,最好12号左右买好花在家或宿舍里养一夜。这会节省十几甚至几十元的价钱哦!

  5.特别的日子:比如女友生日。带她去她平时心仪却没机会去的地方(非花钱重地),无论陌生的公园或者某郊外(事实证明这样的地方才最浪漫)。一瓶饮料,一袋爆米花就搞定,还可在她记忆中留下极深印象。

  6.学习:多带她去自习室或校内安静之所(比如草坪),即使买小食品,一天也没几块钱。

  7.吃饭:多和她去食堂,当然前提是摸准她最喜欢的菜。这样实惠又能让她在接下来24小时都开心满足。

  8.拉你逛街:这种情况其实很棘手,要处理好,一个不留心:女友会很生气,问题会很严重。这时就要找个在她看来极其合理的借口提前预定双休日。再么就拉她去质量有保证的小超市,千万别去大商场。

  “经济恋爱“之重大节日消费计划书

  100多元掂量花

  重大节日的花费是情感消费还是面子工程?答曰:既是情感消费也是面子工程——女生们的果断定义。

  那就是说一定要花了。呵,注意,要有上限——一百多一点点即可!

  费用总计:人民币130元整 用途:粥、小食品、花、薯条、书、点歌等等

  早餐:自理(早餐她一般不会挑剔的,你甚至拉她她也不会去吃)。

  食物:豆浆、热奶、粥(大型粥铺的比较好)——拜托,这么重要的日子,学校食堂5毛一个的包子就不要考虑了吧?

  上午:登山。10点左右带女朋友去登山。注意,不要选择那种上去要一天下来要一晚的山。或者去所在城市的动植物园吧。记住,你要更有幽默感——对大小动物更有爱心那是女孩子的事儿!

  中午:肯德基或者麦当劳的套餐。既大众又有情人气氛,经济实用(40元)。

  下午:书吧。别看书,要密切观察女友神态,当其对某书表现出痴迷状态,牢记书名,中途借故暂离,买书,并将一枝玫瑰横贴于封面装入书包;或者典雅小餐厅或小酒吧。别忘了为女友点唱情歌一首,倾诉爱意。

  晚餐:可免就免。免不了就买点有质量保证的火腿、果冻等。时刻牢记肥胖是文艺型女生的天敌。

  之后:一,推荐教学楼楼顶。做什么?看星星。在女生将醉未醉之时,不失时机地拿出下午买的书送给她;二,学校操场。没情调?NO,情调是人造的。带女生去学校操场,铺开你的运动服,把早已准备好的九朵玫瑰摆成心形,点上蜡烛,放上食物,带上随便一种乐器,这种时候,狼嚎也是情调。

  再晚一些:两个在校园草坪的制高点上看城市里的烟花,冬天的话注意保暖,不然可能有意外支出。

  这一切过后,你们的恋爱段数将更上一层楼!听我的,没错的!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蔡依林] 看我72变
[申承勋] I Believe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猪之歌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