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校园心理坊正文
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7:47 新浪校园

  作者/新浪网友:梅子

  看了上文,我的感慨里更多的是心疼,为那位失恋醉酒的中学生。

  中学生可以谈恋爱吗?对这个问题,历来在校园中,社会上,争议颇多。我个人觉得,可以从中学的人生任务和中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来权衡利弊,决定行为的取舍。

  中学生由于生理上和心理上的逐渐成熟,对异性产生了爱慕和喜欢的心理,本无可厚非。但是,如果象文中的那位醉酒的小伙子说的那样“我为了你做什么都值得”,可以放荡形骸,可以不顾一切,而忘记自己中学阶段更主要的人生任务--学习,我认为是本末倒置的。

  中学阶段是读书学习的黄金时期,在这一时期,人的精力最充沛,求知欲最旺盛,观察、记忆、想象、思维等认识能力也最强。因此,中学时代是积累知识、增长才干、奠定人生基础,为自己将来所从事的事业逐步定向的关键阶段。如果在这个时候为爱情分心牵挂,必然会导致学习时间和精力的损失。

  中学生有喜欢和爱的权利,但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由于中学阶段的学习任务和中学生身心发展的半成熟性,不独立性,可以这么说,中学支撑不住爱情。中学恋爱很高的失败率就是证明。

  中学生们该明白,作为一个人,不仅仅是个体的人,还是社会的人。我们有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活着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还有家人,还有社会。爱情,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