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高校版无间道:大学生讲述卧底传销案(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18 新闻晨报
  重返“传销魔窟”不敢告诉父母

  瘦瘦的王勇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从3月10日到3月22日“卧底”传销魔窟近两周的他,是“三兄弟”中忍受“无间道”时间最长的,但他对于危险环境的适应能力使他最终上演了“独闯敌营取上将首级”的好戏。

  讲述者:王勇,湖北十堰人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01级学生

  在这种情况下,几乎感觉不到害怕,尽管心里非常明白,意想不到的事情可能随时会发生。唯一的感受是沉重的压抑,即使在那个出租屋里呆一个小时,我想很多普通人都会难以忍受。但那些学生都像着魔似的,活动一个接一个,传销组织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控制他们的行动。在这样的环境中,我告诉自己只有忍耐。

  其实,再决定重返那鬼地方时,我们也犹豫过。但一想到那里还有许多大学生深陷险境,被骗钱财,将来或许会有更多这样的学生,而传销人员却依然逍遥法外,我们3人还是无法置身事外。

  我们制订了一个“重返狼穴”的计划。按照计划,我们只告诉了一些要好的朋友,不敢告诉父母,如此危险的行动怕他们担心。但我们知道,单靠我们几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于是,我们首先找到媒体帮忙,这期间我们跑了30多家媒体,最终找到一家报社,两个记者答应化装成大学生和我们一起去卧底,然后我们联系警方暗中跟踪。

  重返传销组织后,我们主要的任务是摸清传销组织头目的情况,以及大学生参与传销的一些详细信息,这些行动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分工合作,查资料,深入成员中间,挨家串门查对他们的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两个人放哨,一人整理,一面上课培训,一面隐瞒身份。一次在抄录传销者签名录时,被一名“家庭成员”发现,好不容易才搪塞过去。

  其实在里面,我们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唯一和外界联络的工具就是手机,情况虽然艰难,但信息和证据采集工作我们一刻都没有停止过。(记者郭翔鹤武汉摄影报道)

  放飞梦想

  李振祥现在的梦想是当大学辅导员,或者是做教育培训人员。而他出众的演讲能力,也是他实现梦想的法宝。

  王勇和朱小波在学校时曾联手开过广告公司,做了不少户外广告,闲暇时也为公司做广告策划。

  他们毕业后的就业梦想分别是“广告营销策划、人力资源开发”和“记者、广告营销策划”。

  朱小波说:“我们最大的特点是,别人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我们都亲手实践了。我们对将来很有信心。”

  新闻链接 我国今年前11个月驱遣传销者18万

  据北京晨报报道,国家工商总局最新统计,今年前11个月,全国工商系统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共175.42万件,总案值283.46亿元,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案件799件。

  为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我国还加大了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的力度,共查处传销和变相传销案件1489件,取缔窝点、场所1.04万个,驱散、遣返人员18.11万人。

  (编辑: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人流手术真相(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