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高校版无间道:大学生讲述卧底传销案幕后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18 新闻晨报

  2000多名大学生离开高校课堂,跨省市被骗至重庆,在狭小的出租屋内,他们被有组织地编成一个个“家”,每天经历着吃霉米饭、喝烂菜叶汤和睡黑心棉地铺的肉体折磨,却又每天重复着在煽动式“课堂”里的集体无意识亢奋......

  由于3名来自武汉的大学生奔走呼吁,这起大学生传销事件引起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有关方面的配合下,3名高校“兄弟”重新潜入传销组织内部,勇敢地上演了一部高校版“无间道”,解救出了深陷魔窟的同学,协助警方破获了2004年中国大学生传销第一案。

  近日,他们获得了中 宣部、司法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04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提名。虽然,今年3月10日,晨报记者曾与刚开始“卧底”工作的他们有过接触,并选摘了他们部分的“卧底日记”,但日前,当这3名即将毕业的“卧底”大学生再次向晨报记者敞开心扉,回忆难忘的“卧底”经历时,记者仍被这起案件中许多未经披露的“幕后故事”震撼了。

  经济学博士讲课破绽百出

  多日未见的李振祥对晨报记者说:“那些事情已经成为永久的回忆,我们即将毕业走向社会,很快就将开始新的生活。”

  讲述者:李振祥,湖北十堰人,华中师范大学政法学院2001级学生

  2004年2月27日,一个远在重庆的同学打电话给我,说他有急事要我马上去重庆帮忙。在电话里,他并没讲到底出了什么事,只一味恳求我过去。

  同学有难,我不能不帮,虽然心里有些犯疑,但我仍连夜踏上了去重庆的列车。

  28日,到重庆后,同学接我时说,原来所谓的急事就是他参加了“欧丽曼直销公司”。他告诉我和他在一起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很多大学生。很快,这些“陌生”的大学生朋友出现在我面前,友好又真诚,他们先带着我游览美丽的山城重庆,又到宾馆为我接风洗尘。其实,当时我更加疑心了,因为他们对我好得有些不正常!

  晚上,真相显露端倪,他们开始劝我参加欧丽曼直销公司,说只要掏3350元买一套化妆品就能成为公司直销会员,然后就能赚大钱发大财。看我没动心,他们又推荐我第二天去听“直销大师”的课。

  29日,“直销大师”开讲的地点是在一个非常密闭的会场里,门紧关着,窗户蒙上了严实的黑布。一个负责人模样的人告诉大家要作演讲的“直销大师”是经济学博士。因为会场密闭得太严实,大伙呼出的气在天花板、墙壁和地板上凝结成无数水珠,但我发现,听课的人却在这样的环境中仍显得尤其亢奋。

  “博士”一开口,我就更觉得不对。我选修过经济学院的很多课程,曾接触过直销的一些理论书籍,但我发现这个经济学博士竟连直销的分类都没搞清。

  直觉告诉我,我已经掉进了非法传销的陷阱。幸好,通过艰苦的努力,3月3日,我与两个中学同学———王勇和朱小波一同逃出了这个魔窟。但我的那个“老同学”已经骗走了我从父母处借来的几千元钱。

  在向晨报记者讲述这些经历的时候,李振祥显示出超出实际年龄的成熟和冷静,“每天都有很多在校大学生被骗过来,然后接着去骗别人。他们把从武汉至重庆、陕西至重庆、四川至重庆的3趟列车称之为‘造就百万富翁的专列’。这些被骗的学生,绝大多数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差。在回武汉的火车上我已下定决心,要想办法解救这些受骗的学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人流手术真相(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