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第一次非典型经历:未婚少女遭遇妇科疾病(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5:48 《青春期健康》


未婚少女为何会得妇科疾病?

  文/舒 拉

  对于大多数青春少女而言,到妇科做检查无疑是充满了惊惧和迷惑。究其原因,除了做妇科检查要暴露隐私部位接受医生的检查,以及回答一些令人尴尬的问题外,更让少女们不解的是她们可是未婚青年怎么会患有已婚妇女易患有的妇科疾病呢?其实不然,现实社会中,不少妇科疾病已不在是已婚妇女的“专利”,很多的妇科疾病正向年轻的未婚少女逼近,不信,那你就看看以下几位少女遭遇妇科疾病的烦恼……

  烦恼之一 “动”出黄体破裂

  高二学生王玲爱说爱动、活泼开朗,人称“假小子”。前不久,学校举行运动会,在100米比赛中,王玲一不小心摔倒了,接着出现了腹痛。校医给她服了解痉止痛药,没有效果,又打了一针,还是没效果。平时蛮坚强的王玲满头是汗,面色苍白。情况紧急,几个同学七手八脚把王玲抬进医院。

  内科大夫一检查,让马上转到外科,外科又立即转到妇产科。这下父母老师和同学们全傻了,因为他们百思不得其解,一个大姑娘家,怎么送到妇产科诊病,难道……莫非……大夫告诉家长和老师,王玲的黄体破裂要立即手术。手术是顺利的,大约一小时的光景,王玲被推了出来,危险状态宣告结束了,可人们心中的疑团仍然存在。因为黄体破裂好像是已婚女性得的疾病。

  专家点评:黄体破裂一般是结婚以后妇女易患有的疾病,但未婚的姑娘患此病也占有一定比例。而未婚女性遭遇黄体破裂,主要是腹部受撞击。任何外来的撞击、跌扑、剧烈跳跃、奔跑,都会致使腹腔的压力突然升高,如果适逢排卵后期,黄体则处于“肿胀”时期,均有可能导致黄体破裂。个别人还会在咳嗽、解大便、呕吐、用力等情况下引发此病。黄体破裂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因而及时诊断、及时治疗尤其重要。因此要了解女性生理状况,是预防本病的关键。

  烦恼之二“坐”出的附件炎

  进入高三后兰兰就投入了紧张的学习当中,很少有时间活动,多数时间总是坐在班级里温习功课,以让自己考出更好的成绩。可是最近,兰兰总是觉得自己的腰有些酸疼,她怕自己的肾脏有问题,就让母亲陪她去医院检查了肾功能,可所有的数据都显示她的肾功能完全正常。咦?这是怎么回事呢?医生提醒她去妇科做一次检查。兰兰的母亲纳闷自己的女儿还没有结婚怎么去妇科去检查呢,又怎么可能会得妇科疾病。在医生的解释下,母亲陪兰兰到妇科检查,果然,问题出来了,兰兰得了一种被称为附件炎的妇科疾病。从妇科医生口中,母女俩才得知这种疾病与兰兰长期坐姿有关,她们也了解到未婚女子并非不得妇科疾病,未婚女性也并非不去参加妇检。

  专家点评:未婚女性发生附件炎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以下几点:1、长期坐姿,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影响卵巢及附件的正常排毒功能,引发炎症;2、经常穿紧身裤或类似紧身服,使阴道排泄物积聚,由阴道炎症上行引发附件炎;3、经期不注意卫生;4、身体其他部位感染未经及时治疗时,病原菌可经血行传播而引起附件炎,多见于结核性疾病。未婚女性如果患有附件炎千万别讳疾忌医,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