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四个人的初恋:儿时的玩伴在一段感情中沦陷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5:42 申江服务导报

  口述者:华田 女 24岁 中学教师

  我和嫣,还有亮都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嫣是一个非常直爽、明朗的女孩;而亮,是属于那种古怪精灵的男生,聪明又敏感。我们仨一直相处得很好,如果不是高一的时候班里转来一个新生,也许后面就不会有这么多故事了……

  (见面之前,华田就已经反复向冬尔申明,她所经历的一些事情与以往的“口述实录”并不相同。此刻,才说了段“开篇”,华田的神情又认真起来:“我要说的可能更多的是别人的爱情,但事隔两年后了解到这一切,我依然感觉心惊肉跳。”)

  如果我接受他,那就皆大欢喜

  江来自北方,豪爽、热情,天生就有领袖气质,他很快加入了我们这个小团队。

  渐渐地,我们4人之间似乎各自有了些小秘密——嫣喜欢上了亮,而我心头晃动的是江的影子;江和亮也早就知道了彼此的心事,江一直欣赏嫣的开朗,而亮则一直对我心有所属。原本他们也相互鼓励,甚至还开玩笑说要开始比赛,看谁能追求成功。没想到被我俩这么一搅和,完全变成了另外一回事。

  所有的心思都变得透明,于是我们之间莫名地尴尬起来,再也回不到从前那种心无芥蒂的默契。虽然每个人尽量小心翼翼地不去触碰某些话题,尽量装着什么都没发生过,可是,愈是这样每个人的心里就愈是感觉怪怪的。

  最终打破这个僵局的是嫣,有天晚上,嫣约了我一起回家,一路上她说了很多:她说其实江和亮都是好男孩,其实连她自己也不能确认到底喜欢谁多一点,以前非常欣赏亮的聪明,但是自从知道江是喜欢她的时候,她也觉得特别高兴……嫣想要表达的意思只有一个——任何事都不如我们4个人回到过去的亲密无间来得重要。

  从那晚以后,嫣和江就成了学校里公开的一对。而我则进入了一个低潮期,虽然我知道,江和嫣在一起了,而亮,在那里等着我的回应,只要我接受了亮,那就皆大欢喜了。可是我却不能像嫣那样,这么容易地将心思转到另一个男孩身上。这种感觉对我来说,无比挫败。

  我和亮之间形成了一种奇怪的拉锯,亮努力地改变我俩之间的关系,可是我只要看到嫣和江在一起的亲密样子,就无法承受那种失落,而那时对亮的态度也必然会无端地刻薄起来。我和亮是同桌,为了让我尽快振作起来,亮常会带些动漫书给我,我趁他稍不注意就将书撕得粉碎;亮买来的零食点心,我会视若无睹地任由它在课桌里发霉腐烂——总之亮越是对我迁就,反而越加重我的抵触情绪。

  其实有时候我也会心软,可是只要一想到江对我的态度以及他和嫣出双入对的样子,我就会立刻不能自已地幻想着——爱一个人,总是辛苦的。

  (多数人在叙述初恋时眼神往往相似,淡淡的,充满留恋,并且若有所思——这是冬尔从众多“口述者”中总结出来的。华田也一样,她似乎很不愿意从这个话题里走出来,尽管华田一再强调那段日子对于她而言,简直是场“噩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