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爱的结晶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6:03 新浪校园

  邮编:056002 河北省邯郸市第一中学高一20班 王培凤 (女 16岁)

  2004年8月15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天气晴朗。窗外满是金色的阳光。于是,我抱上8个月大的小侄女来到广场上晒晒太阳。

  我正逗小侄女玩时,看到不远的地方也有几位阿姨抱着她们的小宝宝在一起聊天。为了让小侄女多交朋友,我抱着她凑进了这个“儿童乐园”。一见这么多小朋友,小侄女便开始举起双手来摇摆,好像在给他们打招呼。

  一位阿姨打开了录音机。一曲欢快的“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飘荡在广场上。随着音乐的流淌,孩子们的脸上分别露出不同的表情。有一位竟然咧开小嘴,眼角往下一搭,哇哇哭了起来。其他小宝宝们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呆在了那里,好像在思考着这奇怪的二重唱。

  我的小侄女却开始随着音乐的节奏在我怀里躁动起来,时而上,时而下,时而缓,时而急。胖乎乎的小手有力地挥动着,像个指挥家。她还不时冲我们笑,毫不谦虚地展示着自己的才华。周围的妈妈们露出了惊奇和羡慕的目光。看来,我们家要出一个音乐家了。

  2004年9月15日 星期一 天气晴

  听妈妈说:“三翻,六坐,九爬爬。”今天,小侄女来到世上正好满九个月了。想必也该会爬了吧!

  为了验证妈妈的话,我将小侄女放在床上摆出了爬的姿势。为了促使她“爬”出人生第一步,我拿来了她情有独钟,一见就咬的书做诱饵。

  果然,为了得到那本书,小侄女积极行动起来。四肢张开像只小乌龟一样乱扑腾,可就是原地不动。然而,满头大汗的她毫不灰心,继续努力。只见她双手撑在床上,翘起小屁股两眼死死盯着那本书。接着,小小的身体靠屁股的动力,一前一后的晃起来。突然,她身体刚往前一冲!正当我为她的的胜利欢呼时,谁料到,她的双手仍按在原地,没挪地方!

  小侄女有些急噪了。她小胳膊一挺,屁股猛的往后撅,两腿也随之后伸,双手也摊在床上,像一只被丢在岸上的鱼儿。然后,奇迹发生了——她竟然迅速地向后退去!她越想往前爬,就倒退得越远,像一辆挂着倒档的微型汽车。眼看到了床边,我赶忙接住了她的小屁股:“你这个小妮妮,叫你往前爬,你怎么倒退呢?难道倒退乃前进之母?”我“生气”地对她说。她却冲我一笑,好像在说:“不好意思啦……”

  2004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晴

  刚踏进家门,已经10个月大的小侄女驾着学步车扭扭歪歪地跑到门口来迎接我。每当看到她那张像刚刚绽放的鲜花似的脸蛋,我总忍不住抱起她嗅嗅“花的芳香”。这时,她幸福地闭上双眼,享受这份温情。

  吃过午饭,我刚躺下,门吱扭一声被推开了一条窄窄的缝。小侄女从这条缝里露出了圆圆的小脸。我假装睡着,看小侄女玩什么把戏。

  悄悄地,她来到我床边,拽拽我的被子,见我没反应,又跑到我的桌前摸索起来。桌子太高,她几次去够桌上的东西都失败了。她放弃了桌子,向四周张望着。突然,她眼睛里闪出欣喜的亮光,发现了新大陆!她驾驶着学步车一蹦一蹿地向柜子冲去。到了,她开始探索打开柜子的方法。只见她用小手在柜子角上拨来拨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柜门被她打开了一道小缝隙。她兴奋地把手伸进去,不知道在寻找什么。

  我轻轻地坐起来,给了她一个警告的声音。她发觉自己被抓住了,却不慌不忙,冲我狡黠地一笑,将手从柜子里迅速地缩回。手里攥着我的一支钢笔。身子猛地一跃,掉转车头逃跑了。临出门还回头看看我,还挥动一下手中的“战利品”。

  好,小妮妮,算你赢了!

  (作者宅电:0310—8093153 指导老师:王光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