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欧洲文化风情巡礼第一站 辜正坤教授谈中西文化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4:17 新浪校园


主讲老师:辜正坤老师

  11月23日晚上7:00,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民主楼二层报告厅举办了题为“从奥林匹克运动会起源看中西文化精神”的讲座。该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教授、中西文化比较专家辜正坤老师主讲,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到场。这是外国语学院近期举办的“文明在此交融——走近欧罗巴”人文风情系列讲座的第一场。


现场观众情不自禁的鼓掌

  当天晚上,偌大的会场座无虚席,许多同学纷纷赶到,藉此一睹大师风采。讲座中,辜正坤教授旁征博引、侃侃而谈,以神话所反映的文化现象为切入点,宏观比较中西主流文化特征的差异,使同学们在较短的时间内把握导致中西文化差异的本质性因素。辜正坤教授以其无可否认的个人魅力、渊博的学识和深刻的见解,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观众提问

  这是外国语学院近期举办的“文明在此交融——走近欧罗巴”人文风情系列活动的首场讲座,此前举办的了开幕式已受到了广大同学的欢迎和好评,紧接着的三场精彩讲座也将陆续登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