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旅游攻略:在梦幻之都迪拜的奢华之旅(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3:49 申江服务导报
  坐在沙漠里吸西夏

  四轮驱动车冲出城市,载着我们向沙漠进发。都说不玩沙漠不算来过迪拜,所以这一天的游程最让人兴奋。

  迪拜原先就是沙漠中的小渔村,上世纪60年代发现石油后才发展起来。所以迪拜的土地是向沙漠中扩展出来的。种树、造房子,城市越大,绿色越多。但迪拜人对沙漠的保护也真是用尽心思。规划了沙漠自然保护区,用铁丝网将城市和沙漠隔开,不得打扰生活在沙漠里的骆驼、羚羊等动物。

  翠绿逐渐稀少,一望无际的沙漠展现在眼前,夕阳洒在沙丘上,勾勒出金光闪闪的弧线,偶尔碰上一个身着阿拉伯长袍的人在驯老鹰,也引起我们一阵欢呼。

  突然,四驱车左右摇晃,上下颠簸,我们顿时乱作一团。原来,司机看我们一路上大惊小怪,存心吓吓我们,把车往沙丘上开,这也是沙漠探险的一部分内容,让游客感受过山车般的刺激。

  火红的太阳终于落到沙丘后面,前方出现了一群骆驼,那是给游客漫步沙漠骑着过瘾的。几个穿长袍的当地人牵着骆驼让游客留影。

  不久,十几辆越野车相继开来,原来附近有一个沙漠烧烤营地,我们的晚餐将在那里举行。

  沙地上铺起厚厚的羊毛地毯,上面摆着阿拉伯特有的水烟西夏(SHISHA),是用烟丝、苹果和香料制成的,香气扑鼻。我们学着当地人的样子吸了几口,竟有些醉意。接下来所有的游客一起坐在毯子上品尝美味烧烤,有点国际大家庭的味道。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斋月,不然的话,还可以看到阿拉伯的舞蹈表演呢。远处,银色月光下有人往沙丘上费力地攀登,就像一幅剪影,令人感觉在图画世界。

  让人目瞪口呆的度假村

  在沙漠自然保护区的中央,有一座不为外人知的世外桃源———阿玛哈沙漠度假酒店。帐篷状的白色屋顶,黄色的外墙,30多幢仿贝都因游牧民族露营地风格的房子散布在沙丘中。

  每一幢房子就是一个套房,除了摆满古董的卧房和华丽舒适的卫浴房,最让人目瞪口呆的是每一个起居室外都有独家露天游泳池,可以自行调节水温。想想看,这是在水贵如油的沙漠啊。和海边别墅的区别是,坐在露天平台极目远眺,你看到的是延绵不断的沙丘和在沙漠中奔跑的野羚羊。

  当然沙漠度假酒店最大的好处是私密,非住宿客人根本无法进入度假村,三道防线从沙漠外围就严加把守,只有酒店的车子才能进入保护区,所以吸引了大量富豪名人到这里度假或过蜜月。任你如何逍遥,酒店工作人员都会守口如瓶。

  酒店建在迪拜最大的地表水资源上,大量能源通过使用太阳能来实现,水循环车间通过对地表水净化、回收、过滤供酒店使用,污水则经过净化后用于灌溉,其中只有6%自然蒸发。

  异想天开的棕榈岛

  坐车游览城市,你会发现迪拜崭新的高楼比比皆是,全是近几年刚刚落成的,和上海浦东有得一拼,而且每一件风格独特,都是世界著名设计师的手笔。最让人惊叹的是迪拜人的魄力,什么都要称得上世界之最。比如正在建造的迪拜塔,目标是世界最高塔,塔的高度暂时保密,怕后来者超越;将建的“迪拜乐园”要成为全球最大的主题公园,比美国的迪斯尼大8倍;在海底要建一座有数百间客房的豪华饭店,为全球独创。当然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正在建造的三个填海人工岛,两个棕榈树形的棕榈岛已经动工,一个以世界地图为规划的世界岛也即将开工。岛上有别墅、宾馆、公寓、办公楼和商厦,将以更舒适的居住环境和度假设施,吸引全世界的富豪前往生活。据介绍:将于2006年建成的小棕榈岛,其别墅在开盘3天便预售一空,买家来自174个国家。

  (编辑: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