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北大学子举办欧洲人文风情巡礼系列讲座(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9:43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西班牙驻北京大使馆旅游参赞Arturo Claver先生


讲座中有西班牙美丽的风景图片展示


北大外国语学院学生与参赞合影

  去年,戛纳举办的热闹红火的中国文化节在法国掀起了一股“中国热”;今年,风行全国的法国文化节使法兰西文化在中国更加深入人心;欧盟诸国向中国全面开放旅游签证,为中欧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中欧文化的交融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为了加强北大同学对欧洲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的了解,促进北大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贡献,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策划组织了以“文明在此交融——走近欧罗巴”为主题的欧洲人文风情巡礼活动,开幕式于11月17日晚上6:30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北配殿举行。西班牙驻北京大使馆文化参赞Cristina Pérez(克里斯蒂娜•佩雷斯)、旅游参赞Arturo Claver(阿尔杜罗•格拉维尔)、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张秋雷老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桂霞老师、北京大学西班牙语系主任丁文林先生、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艺术系博士Nongru(郑农儒)、北京大学师生以及来自北京各大兄弟院校的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以“魅力西班牙”为主题,由西班牙大使馆旅游参赞Arturo Claver先生主讲,至此开始了北京大学师生精彩的欧洲文化之旅。

  西班牙是欧洲最具吸引力和神秘色彩的国家之一,也是众多北大学子心驰神往的圣地,因此,开幕式别出心裁地选择以这个神话般的国度为起点站,为同学们揭开伊比利亚的神秘面纱。开幕式吸引了众多北大学子的参与和外校同学慕名而来。Arturo Claver先生以生动而富有激情的讲述,细数西班牙丰富的旅游资源,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其丰富的内容、独特的见解和诙谐的语言让台下的同学在赞叹独特的异国风情的同时,也为参赞先生的个人魅力所倾倒,讲座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精心策划和筹备,得到了英国、法国、德国和西班牙大使馆以及相关校外机构的鼎力支持,邀请了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和资深学者作为主讲,其中包括北京大学著名学者、中西文化比较专家辜正坤教授,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的艺术系博士郑农儒先生,以及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树森、董强教授,可谓名师荟萃、阵容强大,在活动规格、档次和影响力上均达到了较高水平。在开幕式讲座以后,紧接着的四场讲座主题分别为“从奥林匹克精神看中西文化比较”、“解读希腊罗马神话”、“第七艺术与法兰西”和“伊比利亚的缪斯”等文化和社会热点。

  “让渴望她的人了解她,让了解她的人爱上她,让爱上她的人走向她”,这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举办“文明在此交融——走近欧罗巴”欧洲人文风情巡礼系列活动的目的所在。本次活动为北大学子提供了了解欧洲文化的宝贵机会,在专家的直接指导下对欧洲文化乃至中西文化关系作深层次的认识了解,并进行面对面交流。它的成功举办,将加深北大学子对欧洲民俗风情、风景名胜和历史文化的了解,促进欧洲传统文化在北大的传播;展现北大独特的文化氛围,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文化交流;在首都高校乃至于全国各高校中掀起关注欧洲文化的高潮,为时下中欧文化的合作与发展贡献力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