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青涩讲述:高三那年 我在网络邂逅哈佛小白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3:2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采写:记者张庆通讯员赵靓

  ■讲述:伊卡(化名)

  ■性别:女

  ■年龄:24岁

  ■职业:研究生

  ■现状:已婚

  ■时间:10月26日8:30

  ■地点:武昌某大学

  伊卡(化名)很忙,除了学习还在兼职,属于自己的时间很少,索性我们把采访地点安排在了她的学校。

  我坐在草地上,静静地等着伊卡,久违的校园清新气息,混杂着泥土的芳香,让人心醉。

  清晨的校园,没什么人,我毫不费力地认出了伊卡。好清新脱俗的女孩,白的肌肤,没有任何修饰的脸颊上带着淡淡的红晕,淡定自如的神情让人联想到金庸笔下的“神仙姐姐”。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我们却像很久没联系的老朋友,谈高中生活,谈大学课程,谈工作状况,真是不亦乐乎,仿佛忘记了今天的主题,还是下课铃声才唤醒了“跑题”的女孩。

  相遇,威风的哈佛生

  我是个从小就不让人操心的小孩。高三,正是别人抓紧一切时间埋头苦读的时候,我因学习成绩还不错,在网上悠闲自得地和人聊天。

  我上网的用意很单纯,我使用的是MSN,一种国际通用聊天工具,网友基本上都是外国人。跟他们用英语聊天,大大提高了我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

  小白(化名)是我的一个网友。他说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这是我着迷于和他聊天的初衷。

  新网友一般都会程式化地询问一番对方的情况。小白说他在美国哈佛上学,现在是数学系硕士。如果这个人站在我面前的话,我肯定用白眼丢他,多搞笑的谎言啊,但我不想那么快拆穿他。

  我找了历年来最难的高考数学题给他做,想灭灭他的威风。可我失策了,电脑那边很快给出答案,步骤寥寥几行,可见他思维的跳跃性。

  我暗暗吃惊,但我深知网络是个虚拟的世界。我开始和小白通信,没想到,他的信封上赫然印着哈佛当地的邮戳。这下,我彻底相信,我实实在在地遇到高手了。

  天底下就有那么巧妙的事情,直到视频的那一天,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隔着太平洋,用英语聊了几个月的我们,竟然都是中国人!

  感情,静静躺于心底

  自从确定小白是哈佛的学生后,我开始大大利用这个优质资源。每次遇到不会做的数学题,都一股脑丢给他,没几分钟,他准给我“搞定”。

  数学老师经常从厚厚的眼镜片下透出惊讶的神情:伊卡的数学成绩进步得好快啊!

  你不要以为我把小白当成了做作业的工具。其实,他是个既严格、又骄傲的老师。我一定要用“你好棒哦”的话来慰劳他,否则他会不高兴。他的这点孩子气,常常让我忘记他是一个在世界著名学府深造的大哥哥。

  因为时差的缘故,小白常熬夜陪我聊天。他说,虽然学习负担很重,但和一个知心的朋友聊天,是一件幸福的事。熬夜可以换来减压,有价值。

  网络唯一不好的地方,可能就是不能每时每刻了解对方的情况。突然有一天,小白消失了。

  每次满怀期待地打开好友栏,小白的头像总是安静地躺在里面,如同我的心情,灰暗一片。我不知道他那边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没由来的,有事没事往他的邮箱里发一封邮件,讲讲我的近况,批判他的没良心。

  这样的日子,过了三年多,其间我经历了高考,如同以前不让父母操心一样,我超水平发挥,考进了武汉的一所重点大学。开心是不言而喻的,只是在微笑的瞬间,嘴角留下一丝遗憾:如果可能的话,我多想跟小白道一声谢啊,可是,他在哪儿呢?

  大三上学期时,我谈了第一场恋爱。那是一个本分善良的男孩,有一天,他温柔地摸着我的头发说:“伊卡,其实你爱的人不是我,是你总挂在嘴边的小白,难道你不知道吗?”

  我惊讶于自己的迟钝,连外人都看得出来的东西,我却迟迟没有会意。他点醒了我沉积在心底的情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