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青春女生郭晶晶心路历程:赢了世界又如何(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5:06 《时尚健康》

  


新跳水皇后郭晶晶精美图片集(点击可看大图)

  相关新闻:

  ·郭晶晶档案

  ·《时尚健康》3H女郎独家提问郭晶晶

  ·谈恋爱,和某某某

  郭晶晶的恋爱守则很耐人寻味,配合上她说起这个竟然要红脸,格外显得暧昧。

  被媒体在众目睽睽下配对了多年,假的也说成了真的。无论出于什么理由再故作神秘都稍嫌无谓了,她没有回避任何名字,毕竟要给旁人留点儿捕风捉影的乐趣。

  对于她来说,究竟什么是恋爱的准则?也许一千个女孩有一千个回答,她的回答是感觉。很打马虎眼儿的一个词,但细想却很贴切:怎么形容两人之间默默的信任和体贴呢?怎么形容对这个人不一般的牵挂和惦记呢?怎么形容一个眼色、一个动作的心领神会呢?除了感觉,我们没有更好的词。

  结婚成家或者是太遥远的计划,但恋爱本身是个太丰富的节目,不是短时间之内能享受得完的。陪他逛街剪个头发,一起去商场选选家具,临睡前看看手机上储存的合影,生活肯定比童话故事简单平凡,但却更有余味。

  她反复强调说和对方之间信任是很重要的,特别需要长时间的接触,才能真正了解到这个人与自己是否合适。在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这两者之中,她的选择肯定是后者。

  游泳队的管理是没有自由的,被禁足在那个小小的天地里,除了训练上课,除了队友教练,没有任何新鲜的人和事。要知道外面发生什么,只有看电视。纯净得几近苍白的少女生涯没有扼杀她与普通女孩一般无二的美丽梦想,惟一不同的也许是,从很小很小开始,她就被提醒以及提醒自己训练才是最重要的事。问她有没有谈过恋爱?有没有体会过她自己描述的那种美好感觉?就像问一个率真可爱的孩子,有没有犯规?有没有在课堂上偷偷吃过糖?

  当她红着脸嗔说“我不跟你讲啦!”的时候,这个十二年前看见的留着男孩般头发,脸蛋圆圆的姑娘真的长大了。可以想见,恋爱的甜蜜和羞涩,当她遇上某某某的时候,一定能有深刻体会吧?!

  不是不可说,而是没有必要和人说,还是把恋爱的秘密交给自己世界里的两个人好了。

  ·谁也不是我的阴影

  说自己没有雄心大志的她,没有忘记加一句,除了事业方面。

  即使腿骨粉碎卧床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她也没有起过放弃事业的念头,尽管在别人看来,这份事业投入如此之大,且前途茫茫。

  她比赛结束后反复说“我没有遗憾了”。真的没有遗憾了吗?或者应该说,是遗憾已经被期待中的成功填满了吧?我又想起她谈到事业时坚毅自信的表情,这个从头到尾文静腼腆的姑娘活像换了个人,这恐怕是她惟一不允许轻忽的一个话题。

  “我没有大目标,只有阶段目标,然后一个个实现它。”

  “赛前我对自己的实力估计是很清楚的,我不会脱离自身实力去确立计划。”

  ……

  这个时候,她是完全无懈可击的;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她身上属于运动员特有的刚硬和强韧。毫无疑问,她说自己会继续跳下去,只要不出意外。

  其实竞技体育充满了意外,比如四年前的那场比赛。阴影论的满天飞舞把她渲染成了一个悲情人物,似乎除了等待别人退让以外永无出头之日,可是她说,其实只输过一次。

  除了那次,全部都是她赢,根本没有谁可以成为她的阴影。尽管偏偏就为了那一次,她又等了四年。

  ·“见好就收”不在她的字典里

  她确定地告诉我,下一个四年的主题将不是等待,而是圆梦。

  虽然她已经是这个项目里全世界所有赛事的冠军,虽然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她已经到了“退休”的合适年龄。换作别人,也许见好就收不失为保全荣誉的聪明举动,可对于她来说——“那不是我的词汇”。

  如果要退役,也只会是因为想开始另外一种生活。她并不是初出茅庐就拿金牌的那种黑马,付出十二年,她觉得自己收获的就是十二年的东西。那块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沉甸甸的奥运金牌可谓实至名归。

  没有遗憾的论调不是言退,只是换个心态重新开始。她在打算着好好放一个长假,然后,为超越自己而备战。没有别人,只是超越自己。

  她的自信溢于言表,就像她站在世界的跳台上举起双臂时那样鼓舞和感染着每个人。

  这真是个使人快慰的消息。在体操赛场我们已经失去了霍尔金娜,幸好在三米跳板上还有郭晶晶来延续体育竞技场上优美的风景。

  (编辑: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