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大学周刊正文
怀旧的孩子 校园民谣十年祭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6:56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大头娃娃

  只说一点点:

  2004年7月7日,带上青春上路的应届毕业生的行囊里又多了一样东西,那就是由“厚朴文化”发行《我的最爱——校园歌谣十周年》合辑。于是一股青春的冲动,让我们在怀旧的时尚中探寻十年来的感动。校园民谣像一只原始的精灵,开启着渴望舒展的双臂,于是我们像一个怀旧的孩子,在纯真的音乐理想中用自己的方式摆弄着自己的音符,也用这样的音符祭奠着成为回忆的民谣旋律。

  “向日葵”的守望——校园乐队演出纪实

  金讯 武汉报道

  用“向日葵”来守候一种期待;

  用这样一种期待来表达对音乐的关怀;

  用这样一种关怀来暗示内心对她的喜爱;

  用这样的喜爱来开启情感中对“校园民谣”的缅怀……

  向日葵乐队简介:

  向日葵是一种希望,艺术的象征。乐队的前身梦田乐队,由核心人物田禾及武汉职院的几名学生组建,后经过乐手的无数次更换后于2004年初定名为向日葵乐队。成员大多为在校大学生。乐队风格由最初的流行朋克变为如今的多元化。GRUNGR+迷幻+蓝调+哥特+后朋+另类金属。向日葵乐队是一支特注重现场的乐队,每一次现场都让观众看到了他们激愤的青春。

  以前演出的经历:

  2003年第二届统一冰红茶的演出。

  2004年3月在华中师大体育馆的演出。

  2004年5月在华中师大田禾新书发布会上与另七支武汉地下乐队的演出。

  2004年8月在红旗飘飘摇滚音乐周的演出。

  2004年9月在湖北经管院、武汉科技学院及一些酒吧的特定摇滚演出。

  乐队成员介绍:

  主唱+吉他:小袁。1985年生,现就读于湖北经院艺术表演系。喜欢音乐风格:GUNRGE。

  BASS+合声:田禾。1982年生,大四从华中师大退学。现寄居武汉玩乐队,写作。喜欢音乐风格:蓝调、PUNK、GUNRGE。

  鼓:张雨。1982年生。现供职武汉东升小说体育老师及多家琴行的吉他教师。喜欢音乐风格:金属。擅长吉他演奏。

  乐队网站:www.lsroot.net:81/com/catboy/

  乐队演出前天晚上:

  排练地点:华中师大南门的华逸琴行(湖北经院小袁的琴房)

  7:00 焦急地等待着各位乐手到场,然后接线,抬箱子试音。

  7:30 开始排练。

  8:00 邻居来敲门阻止我们乐队排练。

  9:00 将所有排过的歌集体走一遍,集体抽烟。BASS对所有人说,演出时在台上要怎么做。

  9:30到12:00 在夜市喝酒,聊天,谈论音乐及姑娘。

  凌晨1:00 各自回家,有钱的打的士,没钱的步行。

  演出当天:

  上午

  10:00 起床。不吃早餐。

  11:00 各自在学校或是单位做自已的事情。

  中午12:00到下午5:00 BASS写作、看书、听歌、无聊……

  晚上

  6:00 在排歌的琴行集合。将要演出的歌集体走一遍。

  6:30 去演出现场——酒吧、学校或者其它地方。鼓手这时是最轻松的,因为他只拿两个鼓捧。而其他乐手又是琴、又是效果器、又是线、又是其它什么的。

  6:50 到现场。有专门人准备前期工作,没有其它乐队时,他们就得提前几个小时去调音,搬设备。演出完还得自已抬着设备走。

  7:00 演出开始,在舞台上时,BASS是最兴奋和最活跃的一个。

  10:00 演出完。他们有钱会一起喝酒,喝酒时几个乐手间又常会因一些小事吵架,打架。

  但更多的时候是都没钱,烟也没得抽。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