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水塘边的那对恋人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6)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26 新浪校园

  


  六

  “你啊,每次都这样,老是一个人出去,叫都不叫我一声。”刚走进屋里刘玲便对着赵一江嘟哝起来。

  赵一江像没了灵魂一样,躺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两眼像木刻似的,直直地盯着天花板。

  刘玲像在自己的房间里一样,又是泡茶又是拖地板“你啊,老是这么懒,早上起来也不扫地。”

  “玲玲,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久以来我总觉得心里郁郁的,好像塞满了什么东西似的,特难受,但又不知该如何才好。”发呆了许久的赵一江突然转过身说起话来,他那长嘘短叹的样子总让人感到生活是多么的无奈。

  “你啊……”刘玲正想说些什么但话到嘴边又咽下了去。她深知赵一江心里确实塞着很多欲放不能的东西,这些在第一次见面时她便从他那双忧郁的眼里感觉到了的。

  “好了,你就别想那么多了,刚从外面回来你也累了,你先喝杯茶吧。”刘玲本想问赵一江心里到底有什么东西把他弄得如此心神不安,但当她看到他那忧郁的双眼时却又欲言又止,她知道那是他还在滴血的伤口,她又怎么忍心去触痛它?

  “玲玲,如果你是个男的你身边站着三个女孩子,一个是与你相爱多年的恋人,一个是你说不出为什么就爱上的朋友,一个是明知你有女朋友却又像往常一样深爱着你苦苦等着你的女孩,你该怎么办?若能选择你选哪一个才不会伤到另外两个人的心?”赵一江把茶放在桌上一把把刘玲拉过来坐到他的身边。

  “我……”刘玲突然变得有些不知所措,她没想到赵一江心里塞的居然是她今生从未碰到过的她无法解释清楚的问题。

  “有时候我总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心里无限迷惘。”赵一江双手紧紧抓着他那飘逸的长发。

  看着赵一江那痛楚的样子,刘玲心里像刀割一样剧痛,但她又不知如何是好,面对着眼前的赵一江她只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其实,这个故事我早就想说出来了,只是心里乱乱的不知从何说起。”赵一江揉着刘玲那纤细的小手慢慢地说。他总是这样,不管跟谁说话他总是习惯揉着别人的手,以前是姚姚、叶芳雪、现在是刘玲。

  看着赵一江那忧郁迷茫的双眼,刘玲鼻子一阵酸“那就说出来吧,也许说出来心里会好受些。”

  赵一江看了刘玲一眼,嘴角动了一下,似乎露出些笑意。有个男孩他从小就像女孩子一样,习惯混在女孩子群里,他上高中时不知是天意还是缘分或者是他在外流浪久了厌倦了漂泊的心需要一个爱的港湾来停泊,在一次无意的邂逅他发现他已经爱上了坐在他身后的女孩,也许真的是天意,这位温柔美丽的女孩子早已喜欢上了他,只是因为大家都是初来乍到,彼此都还不是很熟,所以都不敢向他表明罢了。于是,在以后无数次的接触中他们终于成了一对恋人。就这样,男孩和女孩都彼此相爱着,直到高中毕业生、直到现在。

  现在男孩和女孩各在遥远的城市里念大学,他们依然像往日一样,依然深深相爱。但不知是因为‘时间能够冲淡一切’还是男孩以前习惯了女孩的关爱与体贴,或者别的什么原因,男孩在刚进入大学时就被他同桌的一个叫叶芳雪的女孩给迷住了。也从此他被卷入了感情旋涡。要知道这位和他同桌的女孩已经有了男朋友了,而且她也只想和男孩做普通朋友而已。

  正当男孩为感情大伤脑筋时,由于昔日好友的相互转告,他的一位初中同学刚得到他的电话号码就给他挂了个电话,这个电话不打来倒还没什么,可偏偏在这个火烧眉毛的时候给男孩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那位女同学在电话刚接通时就已泣不成声了。她说:‘××你知道我这些年是怎么过的吗?你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优秀的男孩子追我我都不接受吗?其实,一切都是因为你!因为你曾经在我的生命中出现!’当时男孩傻了,他原以为装着不知道就没事了,他原以为初中毕业后各奔东西也就没事了,他原以为这么久没见以后见面也就自然没事了,可一切都有违背了他的意愿,一切都让他那么难以置信,她居然从初二就爱上他时直到现在依然没变,依然情深意浓,屈指一数八年了!整整八年时间她居然还像往常一样深爱着他!

  男孩心碎了,他彻底崩溃了。面对这复杂的感情纠葛,他心里一点头绪都没有,只好黯然泪下。

  最后这位爱了他八年、等了他八年的女孩说:‘我知道你现在已经有了女朋友,但我一定会等的,八年时间我都等过去了,我还有什么不能等的,我一定等到你失恋的那一天为止。当然,我也希望你不会失恋,希望她能好好爱你……’

  天!回首往事,不知道男孩当时是怎么挂下电话,怎么离开宿舍,怎么熬到今天的。”

  看着赵一江越说越伤心,泪水都流下来了,刘玲鼻子酸酸的,心里也像塞着什么东西一样,特难受,双眼也不知不觉淌下泪来“一江,那个可怜的男孩就是你,对吗……”

  赵一江沉默不语,他只是把刘玲脸上的泪痕轻轻拭去。

  虽然和赵一江相处不是很久,但是对他刘玲却也还是了解的,从平时他忧郁的眼神和刚才他流下的伤心的泪水中可以看得出来那个在感情的旋涡中苦苦挣扎的可怜的男孩一定是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