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从默默无闻到歌坛奇迹 周杰伦成功之路不寻常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1:1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查昭通讯员李方毅)一位周杰伦歌迷在网上留言:“四年前他从我们面前走过,每个人都熟视无睹;四年后,每个人都热切盼望他能从我们面前走过。”虽然这是歌迷对偶像的一种崇拜之词,但不能否认的是,周杰伦的成功绝对是歌坛的一大奇迹。

  四年前,周杰伦只是一个蜷睡在阿尔发唱片公司录音室的沉默少年,他每天的工作就是为那些成名的歌手写歌,那时他的希望是———“希望我欣赏的每个歌手都能唱我写的歌”。

  而在更早,周杰伦是一个旁人看来有点自闭、笨笨的孩子。他的高中老师就以为周杰伦有学习障碍,因为他无法专心上数学、科学课。但周妈妈叶惠美却发现他对西洋流行乐或古典音乐特别敏感,所以从小就送他进钢琴班学琴。也正是音乐帮周杰伦谱出生命的乐章。因为一个学妹的帮忙报名,周杰伦参加了台湾一个超级新人王节目,而那个节目的主持人就是他日后的恩师吴宗宪。

  当时周杰伦是为一个想当歌手的朋友钢琴伴奏,吴宗宪日后说:“周杰伦那个朋友歌唱得真烂,但我看了一眼周杰伦的乐谱,惊为天人,他做得很棒。”因为对周杰伦音乐才华的欣赏,所以他将年仅18岁的周杰伦招至阿尔发唱片旗下专职写歌。动力火车、许茹芸、SBDW、吴宗宪都唱过周杰伦创作的歌曲,那时的曲风和日后的周氏风格相去甚远。

  可是,吴宗宪一直不认为周杰伦可以走到幕前,因为他长得不帅。两年后,杨峻荣成为阿尔发唱片总经理,他问周杰伦有没有为自己写过歌,周杰伦马上放了一首自己利用空闲时间写的《可爱女人》。杨峻荣听完,马上拍板定案,三个月后就有了让当年乐坛石破天惊的周杰伦首张同名专辑。

  如果说周杰伦的成功有什么秘诀,那就是对音乐的执着爱好。周杰伦说:“如果不做音乐我只是个白痴。”所以,这个相貌平凡的单亲家庭孩子能以R&B曲风改写华语音乐的潮流走向。

  欢迎在这里谈谈您对周杰伦的看法以及对他音乐的体会!

  (编辑: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