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老生看军训:苦辣酸甜 军训的真正味道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3:50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新学期,对于我这样一位大四的老生来讲,生活了三年的校园已经没有一点神秘感。硬要说有的话,倒是大一新生给我带来了不少新的触动。他们刚跨入大学校门,在紧张了几天之后便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军训。校园里,绿色的军装、整齐的短发、飒爽的军姿、因动作出错而露出的羞涩笑脸……这一切都吸引着我的视线。他们的生活紧张而充实,训练时的口号整齐而洪亮。每每看到一个个汗流浃背的身影或一张张被晒得红润而又充满微笑的脸,我都会由衷地祝福他们……

  一个金融专业女生的日记

  短短的二十几天,让第一次穿上迷彩服的我们体会军训的真正味道——苦、辣、酸、甜。

  苦——军训的主味。每天迎着朝霞出操,伴着月光拉练。一站就是个把钟头,脚跟发麻;走正步,一走就是几个来回,四肢发酸;用尽力气地踏步,想动不能动,想笑不能笑。铁一样的纪律约束着我们这群长不大的女孩。军训的确很苦。

  辣——烈日下的军训味道。烈日骄阳毫不留情地炽烤着我们这群被宠坏的女孩,如同夏天吃了辣椒般。然而我们却要顶着这火辣辣的阳光继续训练。烈日下,军训辣味十足。

  酸——烈日下,月光下,我们反复做着那套动作,来来回回。双腿发麻的我们,心里酸溜溜的、鼻子酸酸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我们没有哭,因为我们是“军人”。

  甜——军训的好味道。军训有苦,有辣,自然也有甜。那是在训练休息的时候,教官一改严肃的态度,变得和蔼可亲。他们教我们唱军歌,讲述他们在军营中的故事……此时,我们多么希望时间能走慢一点,让我们能好好地享受这甜美的时光。

  苦、辣、酸、甜——这就是军训的真正味道。

  军训的过程,我发现,其实也是不停竞赛的过程。会操、合唱、板报、内务,样样都要比,样样都影响到最后的评选结果。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从没有如此强烈过。

  不止是队列训练,他们在生活中的竞争也很激烈。校广播台办公室内,几个负责军训宣传工作的同学讨论着军训投稿的文章。与其他连队的差距让他们急得团团转。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在投稿箱里寻找符合条件的稿件,希望能赶快把差距赶上。在以前,同学们很少有舞文弄墨的机会,而这段时间,一天一篇的感想文章让大家几乎都成了文人。

  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困难是磨炼坚强意志的一块磨刀石。通过军训,我们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而不需要靠父母扶着走。我们已经长大了,有必要去经受风雨的洗礼,在实实在在的生活和学习中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充实,才会感受到幸福。

  亲爱的师弟师妹们,祝你们大学四年,青春飞扬,一路精彩!(梅尔)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