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幽默地带:各科老师遇到的尴尬事件大比拼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1:50 三晋都市报

  人们常说要多观察生活,这话倒是一点不假,通过观察,你会惊奇地发现,你周围的许多人都是搞笑的能手,他们搞笑的本事,一点不比周星驰和赵本山差。就拿我的中学时代说事儿吧。

  英语老师是很值得同情的,在自己的国家跟自己的人不能说自己的语言,偏要用洋文,所以我觉得英语老师们的心理一定是有些不正常的。比如我刚上初中时被英语老师提到的第一个问题就很变态,老师看着花名册喊了我的名字提问,于是我准备迎接我英语生涯中的第一个挑战,结果这个挑战竟然是:“What's your name?(你叫什么名字?)”

  第一次对于一个人来说总是有特殊的意义,我想我的化学老师回忆他第一次提问学生的经历时,一定会百感交集。因为当时情景是:刚刚走出校门的他,刚刚踏上神圣的讲坛,准备为大家演示他自称是高中化学最壮观的一个试验———喷泉反应。他摆好了支架,配好了药品,就在准备点火的一刹那,他提出了他教师生涯中的第一个问题:“同学们,谁那儿有火柴?”

  不过这还不算太尴尬,毕竟他还可以回去取火柴,而我们高中班主任的第一次,可真的很尴尬了。他是这样讲述的:第一次上课很紧张,从办公室到教室这一路就很紧张,真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天雨,破船又遇打头风”啊。刚走到教室门口,鞋垫竟然从鞋里跑了出来,我刚把鞋垫拣起来,还没等往鞋里放,上课铃就响了,我顾不了太多,把鞋垫往裤兜里一揣,就走进教室讲课了。头一次讲课紧张啊,讲到一半就已经满头大汗了,于是就去裤兜里找手绢擦汗,结果擦了才发现,拿出来的是鞋垫。

  还有一些学生真是令老师哭笑不得。

  老师走进教室,却发现讲台竟然被乱七八糟的垃圾堆满了,这么神圣的地方怎么能放这些污秽之物呢?于是老师很职业地板起脸压低声调,问道:“这是谁干的?”教师里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我再问一遍,这到底是谁干的?”教室里变得像太平间一样寂静,老师和同学紧张地对峙着。过了很长时间,终于有位同学站了起来,怯生生地说了一句让老师晕倒的话:“老师,不是我干的。”

  一般的老师总喜欢在学生中间培养几个心腹之人,平时可以向老师汇报同学们的情况,关键时刻还可以替老师解围。数学老师也有一个心腹,是数学课代表,成绩不错,和老师关系也好,老师很器重。

  一天上课,校长竟然搞突然袭击,自己没事闲着搬个小板凳过来听课。虽说每个老师每学期都要上公开课,校长也会大驾光临,但殊不知那样的一节课老师要准备多长时间。这回校长搞偷袭,老师有点慌,讲课没发挥出最高水平,校长看上去有点不高兴。老师给同学出了一道题,一点都不难,可是竟然没有人发言回答,可能是同学见了校长他老人家也有点紧张,不过校长可不管那一套,脸色难看得很。

  老师着急啊,“同学们,这个问题并不难,有谁能够站起来回答一下?”

  过了一小会,数学课代表的手举了起来,老师当时的心情激动不已,心想,真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啊。“好,XX同学,就请你来回答这个问题,你来说,我来写。”可课代表同学却站了起来痛苦地说道:“老师,我想上厕所。”(作者/刘林)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