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失恋后以赚钱方式重获女友芳心 这种爱情值吗?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1:00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因失恋后试图以“赚钱”的方式重新赢得女友芳心,南昌某高校学生傅某竟对江西航天科技职业学院和江西丰城市第一中学发出恐吓信,扬言必须在指定账户上各存入5万元钱,否则将炸毁学校。22日,南昌市检察机关以涉嫌敲诈罪正式批准对傅某进行逮捕。

  ——引自某网站校园新闻

  或许此段话与勇敢无关,却勾勒出了一幅看似“勇敢”的漫画形象:一个右手拿笔、右手挎炸药包,耳朵上插朵玫瑰花的青年,哦,对,还应该给他画上一个眼镜,这样就更生动、形象、有血有肉了,也就整个灵动起来了。很可笑的一个人物组合,也很悲哀,还有些无奈。

  忽然想起裴多菲的那首著名诗歌:“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在这里,我们已经无需再去判断傅某做出此种举动的用心了,他的动机、他的诱因、他的行为,所有的这一切,都将随着“逮捕”这一行动而结束,而另一种“崭新”的生活——监狱生活也将从此开始,迎接傅某的,将不再是校园的春风和煦,纸墨飘香还有女友的温柔笑语,迎接他的是铁窗、冰冷的牢狱和没有自由的——自由。

  我们不禁会有这样的疑问,从什么时候开始,爱情和金钱已经成为了我们学习和进取的动力了?又是从什么开始,我们已经将金钱视为维系感情的纽带,并且歪曲了这种纽带合理的来源方式?我们又有什么权利将自己的前途只跟某一个人挂钩,从而将自己一生的命运不负责任地交付于他人掌握?

  有些悲哀,不是吗?

  或者我们换个角度来设想一下,分手了,结束了,那么,用新生活的开始完全替代旧感情带来的创伤,把过去的经历当成是一道丰盛的午餐吞进肚子,变成身体可吸收的营养,于是放眼看去,前途便是一片大好,或者也有荆棘坎坷,但绝没有缚住手脚的桎梏,等待他的还将会是新的爱情和不止5万的金钱。

  用这样的方式换取金钱,再用这样的金钱换取爱情,最后换得了牢狱之灾和一生的悔恨,这样的方式你觉得值吗? (晴语)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